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衛生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瑞士三角巧克力出包 恐含「塑膠異物」別吃!香港緊急下架、台灣超商及食藥署這麼說

知名瑞士三角巧克力1/22傳出嚴重食安問題,部分產品在香港被發現,食品當中可能含了塑膠異物,已緊急通知廠商下架回收,台灣市場有無影響?我國食藥署今(1/13)日回應,經查該批產品並未輸入台灣,將持續監測。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寒流冷到停班停課?上班族可以比照颱風假放「低溫假」嗎?5大QA一次看「這情況雇主最重罰30萬」

「寒流來襲,要早起離開溫暖的被窩非常艱難。聽說台北市有國小宣布放「低溫假」,請問上班族勞工可否比照辦理?能不能比照「颱風假」?」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吳思瑤50歲不可能生了」!楊志良幫張斯綱站台竟拿懷孕說嘴…吳思瑤: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失言!他周四(12/28)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問題,他稱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還點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說她年近50「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一連串失言讓張斯綱當場尬笑,深夜趕緊發文滅火,強調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而吳思瑤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比她大3歲的張斯綱,請來楊志良這種仇女慣犯站台,對她發動恥度無下限攻擊,究竟想獲得什麼樣的選舉紅利?還說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專業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稍早張斯綱臉書二度發文滅火,以「兩個譴責,兩個道歉」為題表示,熱心支持者願意協助他們選舉,只有感謝,但是楊志良前署長昨晚的言論,「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我個人絕對不認同,任何人有類似言論,都該被譴責,包括楊前署長。」並再次向對手吳思瑤女士致歉。張斯綱表示,在他的街講場合,有助講來賓講出不當言論,無論如何負全責。即便政治、政策,與政見,容或針鋒相對,但不應該涉及身體生理,這也絕對是我的底線。「也再次向無端受到波及的徐巧芯議員致歉。」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想要老快活 獨立老 合作金庫 多元投資理財商品助您樂活安養

再過一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你準備好了嗎?據國發會預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銀髮族,加上現代人普遍生得少,意味老後照護、開銷很難靠下一代支持,如何「獨立老」、「老快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功課。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30週年的憶往與前瞻,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回首30年前,1988年我在台大醫院完成5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即升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從第5年住院醫師開始就在謝維銓教授的引領之下,全面參與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小組的各項工作,1989年即成為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0年應邀開始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1年擔任羅東博愛醫院院內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2年起也成為衛生署防疫處成立的院內感染管制諮詢小組的委員。一方面直接在醫院執行感染管制的第一線工作,另一方面也參與全國院內感染管制制度上的討論與政策建議。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感染症,不曾消失的生命威脅

醫療進步加上集中式醫療,帶來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等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議題。1950年代美國發生金黃葡萄球菌院內感染全國性疫情,開始重視醫院的感染管制;1970年代全美研究證實院內感染監視及回饋可以有效改善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台灣在前輩的呼籲及播種,歷經1984年某醫院發生新生兒沙門氏菌腸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開始推行院內感染管制計劃,並培訓流行病學及傳染病防治人員。自此,在政府、學界與醫界合作,台灣的醫院感染管制迅速發展。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