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衛生部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日英法4國發言挺入WHA:「我們」必須包含盟友台灣…中方批炒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政治熱、景氣凍 亮眼的經濟成長率不再 美中拚場瘋狂搶親 越南政治經濟大震盪

相對政治外交的火熱,越南經濟卻面對突如其來的寒冬,原本是美中「供應鏈脫鉤」的最大受惠者,但因全球「去庫存」危機爆發,廠房空置、等不到訂單,何時能復甦?誰也沒有答案。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班機陽性率52%...義大利怕爆下令「中國來的」強制篩檢!南韓也跟進,最新7國防堵中國客規定一次看

中國放寬清零政策後,疫情急遽升溫,但仍宣布於明年1月8日解封邊境,導致各國繃緊神經,祭出相關入境管制措施,就是怕中國疫情擴散蔓延。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最新宣布,自明年1月5日起,自中國、香港和澳門入境的2歲以上旅客,都需要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是染疫已復原的健康證明。美聯社預估,1月農曆年假期間,可能會有數百萬中國民眾出境。位在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 region )當局12/28指出,來自中國的旅客篩檢結果,有約半數都呈現陽性,12/26飛抵的2個航班裡,一架班機上92名乘客有35人驗出陽性,陽性率38%;另一架班機120名乘客,共62人驗出陽性,陽性率高達52%。南韓最新也宣布至明年2月底前,中國旅客在登機前、以及入境後首日都需接受PCR篩檢。(原文刊載於2022/12/29,更新時間為2022/12/30)以下,《今周刊》整理各國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的管控措施: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為何大咖政要都選君悅?裴洛西訪台傳包整層「48間房」 選總統套房不好?業者:住的多是這行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8/2)晚22:20抵台並下榻台北信義區的君悅酒店,外傳裴洛西一行人約40多位貴賓,包下飯店整層48間房;對此,君悅發聲明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外界猜測,裴洛西將選擇夜宿的酒店,除了君悅外,中山區的萬豪酒店也可能是入住選項之一。但不少人好奇,為何裴洛西不選擇總統套房?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普丁打殘自己的盟友歐洲「親俄派」灰頭土臉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跌落神壇淪過街老鼠

普丁摧毀了烏克蘭的城鎮,更打殘了普丁在歐洲最好的朋友們,包括德國前總理施若德的「親俄派」歐洲政治領袖,慘遭人民唾棄。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平均1個禮拜逾4萬確診,丹麥為何敢全面解除防疫限制?3理由讓他們決定與病毒共存

「我們已經準備好,走出冠狀病毒的陰影。我們要對(防疫)限制說再見,迎接疫情前的生活。」1月下旬,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宣布,自2月1日起,除入境相關規定外,該國將解除包括戴口罩、進出公共場所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以及限制餐廳、夜店營業等防疫措施,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比Delta更易突破感染!新變種病毒恐成主流 最危險族群曝光

據《每日郵報》25日報導,隨著波札納發現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B.1.1.529」後,南非也發現該款病毒並迅速擴散。目前南非大部分省份已淪陷,由於其具有高度傳染力,且比Delta變種病毒更容易在已施打疫苗的人身上出現突破性感染,預計很快地便會成為主流毒株。然而,像愛滋病患者等免疫受損的族群,卻可能帶原該病毒卻不自知,導致防疫工作複雜化。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歐盟第一國!丹麥接種率超過八成 宣布「全面解禁」

在實施548天的防疫封鎖措施後,丹麥政府10日宣布,即日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不再強制戴口罩,出入餐廳、體育賽事或健身房等場所也毋須出示疫苗護照,成為歐盟國家首例。

日期:2021-09-11

財經時事

象徵「回報」的救命禮物! 捷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新冠肺炎疫苗

捷克26日宣布向巴爾幹半島國家、非洲和亞洲等區域捐贈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包括捐贈越南25萬劑疫苗,以及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先前大力支持贈台疫苗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特別在推特標示我國和捷克國旗並提到,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捐贈疫苗給台灣。

日期:2021-07-27

全台防疫報導

喝牛奶可產生抗體、醫院會散播病毒…信謠言不信科學讓疫情兇猛反撲!這個國家瞬間淪為「第二個印度」

今年6月,印尼居民蘇赫曼(Gusman Suherman)的父親陷入病危,但,1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寫著「如果你去醫院,他們會故意對你散播(新冠)病毒」的謠言,竟成為他拒絕就醫的理由。最後,蘇赫曼的父親不敵病魔,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而類似案例,正不斷地在印尼各地上演。

日期: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