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衣索比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盛大舉辦

為了統合政府及民間資源並加大開拓非洲市場的力道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外貿協會及非洲駐臺聯合經貿辦事處等單位將於本(112)年11月6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第三、四、五會議室共同辦理「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6日辦理「非洲商機日採購洽談會」,邀請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的埃及商Elsewedy和年營業逾1.8億美元的阿爾及利亞商Amour Group等非洲主力市場以及年營業額逾600萬美元的象牙海岸商IWG Commerce和年營業額逾500萬美元的盧安達商Chillington Rwanda ltd等潛力市場買主來臺一對一洽談,產業涵蓋塑膠機械、工具機、資通訊產品、食品加工機械、醫材和綠能等,以增進臺非雙邊產業交流。11月7日辦理「臺非CEO論壇」,邀請史瓦帝尼、索馬利蘭、南非、奈及利亞和肯亞等9國商工會領袖分享非洲地區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所衍生的商機,為我國業者連結當地人脈,網羅各項商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喝咖啡會胃痛?路易莎黃銘賢親身試驗!研發100種BEYOND SPECIALTY精品咖啡、目標進軍全球

據統計目前台灣咖啡市場約800億,約有3成是黑咖啡的愛好者。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在疫情時決定重新學習沖煮及烘咖啡,研發超過100種「BEYOND SPECIALTY 超越精品咖啡」,最近導入路易莎門市。同時,路易莎全新設計CI,除了既有的橘色女人頭,改成白色外,還有黑色簍空女神風格。更特別的是女神「添翼」,象徵啟航到嶄新的未來,門市的招牌也由原來的橘色底,黑色路易莎字體,改成灰銀色浮雕設計;在內裝上,也改成以白色輕工業風的新潮年輕化為主。黃銘賢指出,他一直希望路易莎能代表台灣到全球開店,因此要用「BEYOND SPECIALTY 超越精品咖啡」。目前除已在泰國開路易莎咖啡外, 10月底將於新加坡開店。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從一杯咖啡看見的非洲改變之路

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認為,他的事業不應只是賣非洲頂級咖啡,更要成為非洲的改變者;他持續捐款一半的獲利,幫助非洲居民鑿井,展現「讓咖啡循環世界美好」的企業使命。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金磚5國變11國,成為「抗美集團」...內部矛盾、中國自顧不暇!除了印度,謝金河: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金磚脆弱的新組合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峰會開幕,這場峰會的焦點都在習近平秘書被隔絕在門外,習近平一臉茫然不知所措所措的模樣,還有習近平結束峰會行程,立即趕赴新疆視察的新聞。另一個是原來的金磚四國變成五國,這一次要加入阿根廷,衣索比亞,埃及及中東的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變成金磚十一國。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