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表參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專門負責安寧病房,護理師列出病人在臨終之際最後悔的5件事...「如果不那麼拚命工作就好了」

前一陣子,醫師專用的社群媒體發布電子報,裡面有篇澳洲護理師布朗妮・維爾寫的文章。她專門負責安寧緩和醫療,內容使我深受衝擊。安寧緩和醫療接觸的是臨終的人,她列出5項「人在臨死之際後悔的事」。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全台真正擁有世界級豪宅之「價值」 台中之肺「中央公園特區」

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座中央公園,而舉世知名宅,必有都心公園豪景相襯,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城市為其居民提供的每人平均綠地面積,應至少為9平方公尺、城市每位居民徒步抵達綠地所需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而世界級豪宅之所以有其「價值」,正是因公園綠地環境珍稀。

日期:2022-05-19

投資理財

史上最猛329檔期來了! 全台推案破7000億元 房地產老闆怎麼看央行升息影響?

房市持續升溫,象徵房地產景氣重要指標的329檔期,推案金額再創5年新高,房價也跟著同步反彈,今年北中南各區有哪些亮點?面對央行啟動升息步伐,對市場又有何衝擊?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曾經,這是多少人魂牽夢縈的地方...高雄驛遷回「城市中軸線」 副市長林欽榮:這一刻,我等了19年!

2002年8月高雄驛被搬遷離開原址,當時不少人看著末班車,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19年後,高雄人終於再盼到「它」回來!高雄市政府26日舉辦高雄驛起飛座落儀式《門戶開啟重返榮耀》,總統蔡英文、監察院長陳菊、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歷任市長都出席,見證高雄驛正式回歸定錨,而副市長林欽榮更是在臉書表達滿滿的感動,「誰曾想,市府團隊完成了這樣的任務,今天,我們真的做到了」!

日期:2021-09-27

品味人生

讓你我日常 巧變不平凡 生吐司旋風

今年烘焙業最夯話題,多圍繞在你「生」了沒。生吐司所指的「生」,是僅用小麥、水、奶油及天然酵母製成,口感綿柔潤澤不乾澀。隨著日本人氣品牌來台,生吐司的話題瞬間被推上高峰各品牌運用巧思紛紛崛起,一舉搶攻台人味蕾。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 陳其邁: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發展基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於今(109)年10月7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陳其邁針對乙烯外洩事。件、施政四大優先、大林蒲遷村案以及各項政策方向提出報告,展現任期內對於城市新局、高雄時刻的規劃。他表示,今(109)年是高雄行政區改制及更名的一百週年,回顧過去百年、展望高雄未來,有幸回到家鄉,接受選民付託解決問題,盼與大家攜手同心,共同為高雄的美好將來努力,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的發展基礎。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旋風退燒了?日本各地掀關店潮

去年把日文的「珍珠」轉化為動詞「喝珍奶」的タピる(tapiru),入選日本十大流行語大賞,然而近幾月一級戰區東京有好幾家珍奶專賣收掉分店,包括台灣50嵐海外品牌KOI Thé、COMEBUY,也賣珍奶冰的ICE MONSTER,九月將完全撤出日本市場。

日期:2020-08-04

品味人生

晶華郵輪首站抵達東京!

日籍團隊精心打造「晶華食藝銀行.東京美食之旅」邀您身歷其境、感受東京豐富的食、藝、文美學。

日期: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