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袁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數位越南 那一晚, 越南企業擠爆數位轉型課。

官方「有新歡」、科技業搶資源,仍留在越南的老台商,並沒有自我放棄,我們在傳產業聚集的南越,看到的,是這群業者的自救,以及強迫自己升級。

日期:2022-07-13

今選頻道

陳某「非典型」三國漫畫 讓他連紅15年

多數人對「三國」故事都耳熟能詳,連載十五年的漫畫《火鳳燎原》,從根本顛覆了《三國演義》的故事。就像香港警匪片,《火鳳燎原》中不再有好人、壞人,一切都是以現實、欲望為根基,在歷史中行弱肉強食之事。漫畫家陳某用嶄新角度看歷史,也創造了「三國」的新經典。

日期:2016-05-12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吉姆‧史萊特(下)

時局紛亂,從政治或投資角度看,贏家與輸家會在此大幅拉開,戰略、戰術及面對問題的應變力是當下成為贏家最最公平的決戰點。從政治面看,春秋戰國及三國時代是中國歷史中時局紛亂之兩大熱鬧期,三國鼎立源自東漢末年群雄各據一方,英雄豪傑輩出,歷數三國風流人物涵蓋了曹操、袁紹、張魯、呂布、袁術、公孫瓚、劉表、陶謙、馬騰、張繡、劉備、孫權……等,更加入了謀士諸葛亮、龐統、賈詡、魯肅……等及智將周瑜、呂蒙、陸遜、姜維……等繽紛耀眼,眾人才智盡情施展,像極了當下台北政治的天空;回顧三國紛亂的決戰結局,為何前述英雄豪傑大多敗下陣,出線只剩曹操、孫權與劉備之魏、吳、蜀三國,戰略、戰術及應變力是惟一勝點。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