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被凸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5期︱長榮第二季財報評析

長榮(2603)第二季獲利雖低於我們預期,但主要是稅賦拖累,長榮本業與業外表現均高出我們預期,仍是值得長期投資的標的。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擴充產能是燃眉之急 設備廠最先受惠 台積電喚醒需求 CoWoS中長期趨勢夯

台積電法說會提到CoWoS先進封裝產能不足,刺激封裝和半導體設備廠股價動能,CoWoS概念股成為市場焦點。時間拉長來看,哪些產業才是真正受惠者?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0期︱群光除息大跌!總編投資心路歷程大公開

群光今日(6月16日)除息7.5元現金,股價開高走低,盤中重挫3%。再度重演兩年前除息後重挫的走勢。投資群光,如同在股海江湖行走,已經來到比拚內力的關鍵時刻!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3期︱台肥售地與黑松第一季財報評析

我們這一期針對台肥出售新竹土地,以及黑松的第一季財報進行分析。

日期:2023-05-08

保險稅制

恢復獲利有望?新安東京3度減資「資本額僅剩3千元」 防疫險「災後重建」恐得再過3關

根據《財訊》報導,經歷多次減增資,去年至今的防疫險之亂近尾聲,今年產險業可望恢復正常獲利,然而業者心態與內外在環境已悄悄發生變化,仍須審慎面對。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品牌,是每一個人的事

AI人工智慧終究會改變我們的生活,但在此之前,「品牌」的重要性如何更被凸顯,將成為未來能否持續受青睞的關鍵。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個股深入分析︱華立,站在浪尖上卻被遺漏的晶圓代工概念股

半導體是倍受看好的產業,《存股助理電子報》也認同其前景。問題是,因為大家都看好,導致大部分的半導體股,尤其是晶圓代工產業相關個股本益比高不可攀,基於保守穩健原則,列入存股池追蹤的半導體股只有3家,捷敏-KY、揚博,以及這一期要深入介紹的華立(3010)。

日期:2022-04-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2期︱華立,站在浪尖上卻被遺漏的晶圓代工概念股

半導體是倍受看好的產業,《存股助理電子報》也認同其前景。問題是,因為大家都看好,導致大部分的半導體股,尤其是晶圓代工產業相關個股本益比高不可攀,基於保守穩健原則,列入存股池追蹤的半導體股只有3家,捷敏-KY、揚博,以及這一期要深入介紹的華立(3010)。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