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被害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蔡英文:誠實面對歷史、轉型正義無捷徑 八年來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 已核發逾40億受難者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周三(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228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已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政府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近2000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逾40億賠償金,並在2023年推動政治檔案條例修法,獲得朝野支持,從28日開始實施。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誠實面對臺灣歷史的過去,臺灣的民主機制,才能更加深化和進化。」

日期:2024-02-28

投資理財

台股封關全年大漲近27%、股民平均賺百萬!外資買逾2700億勝2019年,盤點10檔「心頭好」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五(12/29)為2023年封關日,指數由黑翻紅,一度衝上17945 點,終場上漲 20.44 點,收在17930.81點,為今年最高點、也是21個月來新高。封關市值衝上56.8兆元,刷新台股在2021年創下的最高市值56兆元紀錄,相較起台股2022年封關時的市值為44.27兆元,大幅增長約12.56兆元,以證交所公布統計到今年11月底開戶人數資料計算,台股1248萬投資人,平均每位投資人大賺百萬元。台股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2330)封關收在593元,今年上漲144.5元,漲幅約32%,市值來到15.37兆元,今年來增加約3.7兆元。外資周五繼續買超121.6億元,連4天買超高達863億元,自營商賣超38.9億元則是連續賣超逾1個月、投信買超29.26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111.88億元。台股最後2個月搭著外資認錯行情,指數上漲近2000點,累計全年大漲逾3800點,漲幅約26.8%,居歷年漲幅第15大, 外資今年來買超金額超過2700億元,已搶先2019年買超紀錄,終結連3年賣超態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沉默3個月!陳昇遭控性騷首道歉:蠢叔叔講了一堆蠢話…認大頭症「我要證明我是一個好人」

藝人陳昇今年7月遭唱片設計師指控,對她肢體和言語性騷擾,雖然補了一句「開玩笑的」,但已讓設計師心裡不舒服,形象大受影響。陳昇週四(11/2)出席活動時首度回應,「I’m really sorry about this.(對於這件事情,真的非常抱歉)。」陳昇表示「這是很典型的一個蠢叔叔,做了一張蠢專輯,在一個蠢會議裡面,講了一些蠢話,造成的蠢問題。」他表示有時候日子過得太得意忘形,「謝謝這些朋友,提醒你在什麼年紀講什麼話」。陳昇說,第一時間比較對不起的是他的團員,「我跟他們講我好像都對你們這樣(指言語騷擾),你們怎麼都沒反應給我」。他們只差沒有說「因為我們要生活啊」,陳昇表示,自己的大頭症就是這樣來的,「I’m really sorry about this.,如果老天給我10年8年,我要證明我是一個好人。」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抓到了!2嫌「無卡分期」誘騙中部9大學遭逮 讀到大學還上當?1人拉20同學下水、1女被騙2次欠10多萬

台中傳出有多所大學學生遭「無卡分期」集體詐騙,其中又以逢甲大學受害學生最多,教育部證實已有9所學校、89名學生受騙,總計被詐金額超過千萬元。台中地檢署今(10/28)天指揮中市警局六分局,將2名犯嫌逮捕到案偵訊,並查扣契約書等證物。這起案件引起不小社會輿論,受騙學生當中還有人一口氣拉了20名同學下水,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讀到大學還會受騙,部分人猜測可能與社會歷練有關,也有可能「人性本貪」。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朱學恒遭起訴,鍾沛君還原忍辱負重100多天:有人說妳不能忍一忍?他卻從沒道歉還開YT拿抖內

6月間台灣爆發#MeToo風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揭露,曾遭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事後還當著被害者的面高談闊論痛批政壇性騷案,讓鍾沛君不能接受。朱學恒在捲入#MeToo風暴後,竟還自己告發自己涉嫌性騷,經台北地檢署二度開庭傳喚調查後,周一(10/23)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對此,鍾沛君周一(10/23)在臉書回應,感謝承辦檢察官,本於專業,明察秋毫。如今終於能對各種關心與支持,表達感謝,除了對本身提供的證據有信心,也始終相信,司法仍有正義。她並提到,「忍辱負重」,大概就是這一百多天來的寫照。以下為鍾沛君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朱學恒翻車!強制猥褻罪起訴最高判5年…第1個贊助破千萬直播主「捲性騷」後還月收20萬排第2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在捲入#MeToo風暴後,竟還自己告發自己涉嫌性騷,經台北地檢署二度開庭傳喚調查後,周一(10/23)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