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被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8萬個通緝犯逍遙法外、8千人逃出國…藍提「棄保潛逃罪」多關3年能嚇阻?為何立法難度特別高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在2023年棄保潛逃遭通緝,5億多元保釋金全部沒收,對於被告選擇棄保潛逃,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吳宗憲、羅廷瑋表態將提案制定「棄保潛逃罪」,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加重刑期至二分之一,並規劃配套修法可註銷被告護照,避免犯罪者持既有護照逃亡境外。負責法制業務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說明,行政院尊重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正朝決議要旨方向,由法務部與專家學者持續討論、研擬草案,並在許多次討論過程中,逐漸收斂至合理、可操作處理範圍。羅秉成表示,行政院也歡迎各位立委提案,讓大家能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會中一起討論、集思廣益,屆時行政院版所提對案草案,也會參考各委員提案版本的意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給50元…員工嗆羞辱性紅包「不如不要發」!公司解釋了:是請喝咖啡討好彩頭

國內知名物流配送公司宅配通(2642)繼2023年10月被控積欠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公告涉嫌違反《勞基法》後,週六(2/17)工會發出聲明,怒喊不只年終在各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墊底、不及同業5分之1,開工紅包還是「50元全家禮券」,認為公司不重視基層:「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對此,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同時強調50元禮券是想請員工喝咖啡,同時取好彩頭本意。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長榮航年終6個月、明年加薪5千提前公布釋善意?工會仍釀罷工:片面宣布消息為何不和勞方協商

今周刊編按:長榮航空日前被控人力不足、苛扣成本等因素導致安全事故頻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長榮分會,12/22起發動罷工投票,不排除過年要突襲罷工。而長榮12/25提前宣布,發放創公司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以及針對各個職員祭出5000~2萬元的調薪幅度,但是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資方片面宣布年終、加薪,雖然薪資也是罷工的一環,但長榮最重要的是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套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至於後續行動會如何,陳柏謙表示一切等1/4罷工投票結束後決定。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黎智英關1千多天,首次出庭裝甲車戒備…首宗勾結外國勢力案審訊,派3名國安法法官「卻沒陪審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制裁,涉違國安法,他和三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共四罪,今(18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等法院)開審,為首宗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的審訊,並預計先處理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檢控時限等法律爭議。法庭下午聆訊完畢,案件押後明天再續。

日期:2023-12-1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21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1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212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12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211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