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被資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競爭力

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失業」 ,真的是你不夠好嗎?被資遣代表自己能力不夠嗎?…過來人告訴你該如何轉念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工程師憂公司營運不理想、自己在裁員名單上...勞動律師提醒:企業因虧損資遣解僱,勞工也有6大權益

「今年以來資通訊廠商打庫存影響產業景氣復甦,各地科學園區裁員狀況也發出警報。據說截至9月22日,竹科、中科廠商通報裁員共222人,還不包括用協議離職的人數部分。我服務的公司今年以來也凍結人事,營運狀況也不理想,我擔心自己也被列在裁員名單,請問萬一遇到了,我該怎麼辦?」一位在園區廠商服務15年的工程師憂心忡忡地向我訴苦。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3歲女兒要上學,他一路辦學校讓她讀!41歲被資遣後投身教育,已助7成高中生進入世界百大名校

「我不到40歲頭髮就白了。」泰國台商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兼校長張耀浪年輕時就被東帝士集團派駐泰國,那是東帝士最風光的年代。直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泰銖貶值,泰國三大銀行倒閉。苦撐3年,東帝士於2000年宣佈破產。「公司花320億讓我們學到一堂課。」那年他41歲,對未來感到迷茫之際,一位朋友邀他合夥辦幼稚園,因而踏入教育業。一路從幼稚園、國小、國中辦到高中。目前威爾斯國際學校有1200位學生,獲得美國加州西部院校評鑒協會(WASC)認證,是泰國少數同時提供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與IB認證(國際預科證書課程)的學校。2020年「The Top Tens網站」評比,獲「泰國最佳國際學校亞軍」殊榮。他期許威爾斯國際學校更上層樓,現計劃在泰國上市、明年進軍美國納斯達克。

日期:2023-09-28

幸福熟齡

「還沒意識到海嘯,人就都老了!」台灣高齡勞參率被日韓打趴…專家提解方:3層面缺一不可

台灣將在2025年邁向超高齡社會,老人越老、出生越少的趨勢卻未曾改變,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夾殺,台灣的勞動力市場也發生結構性的改變。過去作為主力的青壯年人數逐年下滑,45歲以上中高齡族人數則持續攀升,預估2030年中高齡者將成為職場主力。但台灣的中高齡勞參率卻長期低落,65歲以上不到10%,甚至55歲以上勞參率也在6成以下,遠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面對缺工海嘯即將來襲,台灣如何催出這群中高齡勞動力,將成為未來就業市場的重大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木曜4》突資遣2員工引爆集體離職內幕 104徵才驚見「殘酷月薪」挨酸:在台北請猴子?

今周刊編按: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日前傳出幕後團隊無預警集體離職,引起外界不小關注,雖然該節目仍持續上傳新片,不過也積極在人力求職網陸續開出大量職缺。回顧事件爆發,起因於2位員工被資遣,導致團隊跟進提出離職,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公司回應因法規關係「這樣才可以再應徵人」;如今事件過後,開出職缺的薪資也掀起討論,許多網友諷「難怪要離職」。

日期:2023-08-26

投資理財

他拿資遣費買4%殖利率金融股,想靠股息cover生活費...待業男半年虧損出場給我們的投資4啟示

7月的最後一天,除權息旺季過了一半,31日看到新聞說,金融股一共有21檔除息,而且10檔已經填息~其中就包括了富邦金、國泰金,不愧是金控龍頭。

日期: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