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被離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遭爆「肉品過期」,店家致歉:是給員工教育訓練的…衛生局打臉:都放在使用區

今周刊編按:台中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食材,卻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獲報後到場稽查發現,不少去年11、12月就到期的肉品。對此,「和牛EMPEROR」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店家指出,「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和牛EMPEROR」表示,由於這次的事件,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給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能夠放心,並且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是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的,為了確保肉質的鮮甜和肥美,都會定期叫貨配送新鮮肉品只為給客人最好的品質。不過,對於業者這番說法,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周一(4/15)受訪表示「高度懷疑」,因為這些過期食材都放在使用區,推斷是使用中,將持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OpenAI創辦人阿特曼確定加入微軟,創建AI新團隊…老戰友整隊帶走「沒有他老東家像自由落體」

一手催生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董事會以「對他失去信心」直接撤職,總裁布羅克曼(Greg Bockman)也宣布與阿特曼同進退。消息傳出不到24小時有媒體報導,OpenAI正與阿特曼聯絡,要他重返OpenAI,也有消息指出,阿特曼可能會成立新企業。但最新消息則是微軟宣布,阿特曼與布羅克曼將一同加入微軟,協助微軟新創建的內部人工智慧開發團隊。OpenAl董事會則是聘請希爾(Emmett Shear)擔任臨時CEO,他是Twitch共同創辦人,現任Twitch顧問。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錢康明直指是李忠庭「要他走人」!喊話高虹安: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柯文哲:她將準備資料公布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與新竹市府間的「隔空對話」,從周一(9/11)一路到周三(9/13)還未見停歇,錢康明卸下公職身分後連9篇臉書發文,最新一篇發文他說是寫在新竹市府的跨年晚會之前,提到自己「被離職」第一時間不是市長告知、而是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約他在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見面時告知的「要他走人」!新竹市政府早前的8點聲明回應,則是表示錢康明的指控,經查核有許多部分與事實不符,且高虹安已於第一時間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對於錢康明的一連串爆料,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高虹安有跟他報告,也會準備蒐集資料,兩方爭議等公布後社會自有評論。柯文哲也說,第三方檢舉平台制度剛好要上線,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剛好。針對錢康明提到有關跨年晚會部分,新竹市政府下午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市長高虹安周二受訪提及「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是不舉辦跨年晚會,而是指將由民間自辦跨年晚會,縣市政府支持行政作業,這跟日前所發佈的新聞聲明一致。因此新竹縣、市政府「不辦」跨年晚會,就是指官方不主辦,而是讓民間自辦。新竹縣政府的聲明更證明也強調了雙方針對跨年活動有進行相關討論,縣市最後的共識就是由民間來辦,不是官方來辦,且既然是民間來辦,因此追加預算也不會用到。以下為錢康明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工作30年,他卻在50幾歲被迫提早退休...當到總經理卻被離職啟示:離開公司前必須先做3件事

他最近退休,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他是被逼退的。我請他吃飯,約在山海樓,吃紅蟳、烏魚子、炒米粉。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營業祕密外洩傷營運?技轉中資疑雲始末?曾找翁啟惠當董座?三顧激戰生醫界美魔女 ,關鍵疑點解析

三顧的營業祕密究竟有沒有外流至超基因生技,雙方陣營各說各話,陰謀論不斷,陳宗基與楊智惠大鬥法所延伸出眾多的案外案,更讓暗潮洶湧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想證明就算離開公司,我也不是沒用的人」40歲被離職體悟:中年後焦慮來自想挽回一事無成的人生

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旁邊的賓士銷售館前方,我的視線始終無法離開那輛邁巴赫(Maybach,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我心想:「啊!只要能搭一次,我就死而無憾了。」那時,在一旁的朴老師笑著問:「你在想什麼?」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遭指涉性騷女員工,羊曉東辭寶成副總「不願再被掐著軟肋」:無法跟著玩這齣連續鬧劇

寶成集團副總經理羊曉東遭民進黨議員指控涉嫌對多名女員工性騷擾,羊曉東週六(6/17)委任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後,深夜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辦法毫無尺度下限的跟著對方再玩這齣連續鬧劇,尤其「牽連到我投入全部心力心血的工作」,所以決定離開工作崗位及相關職務「做一個輕鬆的自由人」。

日期:2023-06-18

競爭力

不止博客來阿姨…月薪62萬銀行執總「被離職」提告卻輸…勞資專家解析:僱傭、承攬哪不一樣

博客來書店昨日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除了勞動部要介入調查外,統一超也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也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事實上不止底層人員面對勞動關係時很弱勢,也曾有一位銀行執行副總,月薪62萬,在職10年內共領取2億多元的優渥薪資,但2016年度考績遭評為乙等,2017年10月底被銀行主動解除契約,門禁卡和公務郵件都遭封鎖,憤而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但台北地院認為雙方是委任契約關係,非僱傭關係,判決敗訴。到底僱傭、委任、承攬契約,哪裡不一樣,聽聽勞資專家周海威怎麼說...。(原文刊載於2019/5/22,更新時間為2022/12/24)

日期: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