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被霸凌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越改越模糊?兒權團體憂教育部版霸凌草案「重調查、輕輔導」…恐校園變法院,籲召開公聽會

教育部日前公告校園霸凌防制準則修正草案,多個兒權團體及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認為部版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儘管肯定教育部將霸凌定義擴大認定,新增一次性肢體暴力等條文,卻也暗藏諸如「超出一般社會通念」、「情節重大」、「非有正當理由」等模糊文字,恐怕是越改越模糊,甚至讓校園淪爲法院,呼籲應召開公聽會凝聚社會共識。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從四大要件認定到調查小組公信力 都該補破網 師長霸凌成案率僅六% 如何揪出黑數?

一名高中生之死,引爆群眾怒火,也讓師長對學生的新霸凌形態受到關注,當學校裡可靠的「大人」,成了群體霸凌的加害者,學生如何求援自保?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年薪390萬經理被公司冷凍「9年來天天沒事做,只能讀報、吃三明治和散步」...「安靜解僱」也算職場霸凌嗎?

愛爾蘭鐵路公司一名年薪約390萬台幣的財務經理,不爽自己過去9年在公司被「惡意報復」,讓他天天沒事做,只能讀報、吃三明治和散步,就將公司告上法院。

日期:2023-02-18

職場生活

同事訂雞排沒揪,是職場霸凌?誰說只能忍氣吞聲...勞動律師:老闆縱容不管可求償

「每次辦公室訂奶茶、雞排甚至午餐,同事都刻意漏掉我,我提出抗議,他們依然故我,我向主管投訴,他雙手一攤說這是員工私人行為,人際關係互動他無法介入處理,不能強迫其他人一定要揪我,我被這種『冷暴力』持續對待,但又因為這份薪水是家中唯一收入來源不得不忍受,每天要進辦公室都非常痛苦,捷運快到站時眼淚就不自覺地留下來,我都懷疑我得到憂鬱症了…..面對這種不友善的職場環境,難道我只能自己默默離職嗎?」一位上班族向我表示她工作時遇到的無形壓力,已經讓她快要崩潰了。面對不友善的職場環境,難道上班族勞工只能默默承受?或是選擇離職?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曾是家暴受害人「媽被爸打到血流如注」,愛妻魔人被踩底線:打人是暴力,言語羞辱也是

打人是不對的,在法律上是不對的。但,有時候很難說,特別是當有人自以為幽默,在上億人面前羞辱自己的太太。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網路霸凌在身邊 預防勝過事後補救

資訊爆炸的時代,誰都有過在網路匿名發言的經驗,但你想過這有什麼後果嗎?一句「無心評論」都能是網路霸凌,除了帶來憂鬱,更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結局⋯⋯。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娘炮、歐羅肥…8名人曾被取污名化綽號 教育部籲遇到霸凌勇敢說出

日前南韓藝人雪莉因長期遭網路霸凌、憂鬱症,選擇自縊,結束25年人生,讓大家正視網路霸凌的嚴重性。事實上,網路霸凌的現象在台灣也日趨嚴重,甚至有許多人在現實生活中都曾遭霸凌,教育部為讓大家關注霸凌議題,透過臉書分享8個污名化的綽號,讓大家猜是哪些youtuber或名人,同時提供遇到霸凌時的求助管道。

日期:2019-10-22

職場生活

老師當面批「同性戀不正常」...網紅鍾明軒:很多時候,老師才是帶頭霸凌的人

鍾明軒從小就因為性別氣質被嘲笑,小六時因為上傳一首歌爆紅,國中時頻繁遭遇校園霸凌、網路攻擊,甚至經歷與親人離別的傷痛……,導致他曾自卑到不敢抬頭看人、想趕快存錢去整形。至今,仍有大批酸民朝他最脆弱的傷口狠狠踹一腳。他是鍾明軒,在Youtube頻道上以毒舌著稱,但尖銳的形象只是其中一個面向。雖然還是有人用羞辱與惡意的詞語形容他,但他不活在別人嘴裡,而是用自己的話向世界高聲呼籲!鍾明軒透過自身故事,告訴有類似經歷的讀者:「我都可以開始愛自己,你們一定也可以!」

日期:2019-06-19

職場生活

人生自古誰不廢?你不知道,孔子其實是職場魯蛇、邊緣人

世界上有很多討厭的事,「霸凌」無非是其中最討人厭的事。「聖人」因為本身對道德的極高要求,以及往往會把自己對現實的幻想落實在生活中,因此比起別人,遭到霸凌的機率更高。若你把《論語》攤開來,你會發現它根本就是一部仲尼被霸凌的血淚史。

日期:2019-01-08

對外供稿

手碰鍵盤就發抖!網美照片被惡搞 網路霸凌恐釀憂鬱症

甲小姐在社群媒體擁有高人氣,經常秀出美照,每次發文都吸引大批網友按讚。不料,某天她卻遭人公布以前和同學出遊的合照,引發網友議論,直說甲小姐很會修圖、本人和網路差異很大,甚至惡搞她的照片加以嘲諷、羞辱。

日期: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