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裁減資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如果沒上班,還可以繼續投保勞保?勞保局:這7種對象可續保

要是沒有上班,還可以繼續投保勞保嗎?一般而言,因勞保屬在職保險,若無特殊原因,在沒有工作時,將無法繼續投保;不過,仍有7種對象例外,包括服兵役、派遣出國、傷病留職停薪、因案停職、育嬰留職停薪、職災勞工在醫療期間退保,以及投保勞保滿15年被資遣,但尚未符合老年給付請條件者等。

日期:2020-10-19

財經時事

中高齡失業率創新高 「被失業」擔心勞保中斷?想延續年資可用「這招」

2009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當時經濟連續三年緩慢成長,連帶也使中高齡失業人口(45-64歲)急遽攀升,失業率一度高達3.9%。時隔10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半年後,世界經濟創傷顯露,再度衝擊台灣就業市場。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台灣1-8月中高齡失業者,年增0.37%,失業率達2.35%,創下後金融海嘯時期新高。面對可能中斷勞保的風險,有什麼方法可以延續年資,直到可領退休金的那一天?

日期:2020-10-08

保險稅制

中高齡失業 勞保有條件續保

別以為失業了,就不能再投保勞保。由於勞保老年給付必須達到請領條件才能領,為了讓中高齡失業勞工突然被裁減資遣時,可以繼續享有保障,並且順利領到老年給付,法令規定如果勞保年資已經滿15年,非自願被裁減資遣或辦理退休,但尚未達到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資格,仍可在原單位或以個人為單位繼續加保勞保。

日期: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