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裁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股票就要變壁紙...廷鑫、昶虹、牧東3家公司交不出財報,最快這天終止掛牌下市!

證交所週四(4/11)宣布,截至4/1上市櫃公司應申報財報家數共1826家,除廷鑫(2358)及昶虹(2443)及上櫃公司牧東(4950)3家公司,無法如期出具2023年財務報告外,其餘均已完成申報作業。其中,牧東自去年第3季就沒繳出財報,若未補交財報,停止買賣滿6個月,最快6/20下櫃,而廷鑫、昶虹若不補交,最快11/18下市。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亞尼克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已是累犯「重罰60萬」…新光三越也上榜!37家違反勞基法遭裁處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周一(4/8)公布2024年2月份違反《勞基法》裁罰結果,共3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總罰鍰金額為245萬元,其中,亞尼克遭罰60萬元為最高,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亞尼克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超過法令12小時之規定,近5年內違法次數累計達4次,此外,新光三越也上榜。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不止「藏壽司」爆疑似食物中毒,「島語」也有人不舒服!稽查後各有缺失...常見6罪魁禍首如何避免中招

食安問題接連爆!台北市中山區藏壽司驚傳有4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起疹。衛生局周一(4/1)指出,中山區某壽司店疑似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市府已派員到店稽查,發現該店有4項衛生缺失,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生食刀具、砧板。衛生局表示,要求該店3/31改善完畢,屆時將不預警稽查,若是後續在人體手部檢體、環境檢出病原菌,復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傳出一家6口用餐後,有嘔吐、腹瀉症狀,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接獲通報後亦立刻派人至餐廳稽查,但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烤鴨及生魚片刀具砧板等5件檢體後,帶回稽查,並要求店家改善。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高雄鋁工廠大爆炸2死6傷!疑灌模作業不慎釀禍 佳豐鋁業致歉「會負全責」...多年違規黑歷史遭起底

高雄鋁工廠一早傳出爆炸巨響,疑似因為灌模作業不慎釀禍,造成現場8名員工2死6傷,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勞檢局隨後也勒令停工、開罰30萬,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氣爆詳細原因。不過出事的佳豐鋁業遭踢爆,其實多年來違規不斷,光是去年就已經被開罰了4次。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進口中國蘇丹紅辣椒粉,9業者竟共用「高雄同地址」,家族成員、關係企業遭查,陳其邁說重話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有立委查到包括津棧、加廣兩間公司外,另有至少9家業者公司地址、負責人重覆使用,皆位在高雄市,其中一家公司在網站販賣「香麻辣粉」,直到今天仍在電商平台上販售;對此,市長陳其邁表示已掌握該公司多名家族成員、關係企業與出發貨倉儲狀況,絕對從嚴執法。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