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裁罰標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駕駛注意!6/30起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 斑馬線「停讓距離」拍板定案:維持「3公尺、3條枕木紋」

6/30起駕駛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罰鍰上限將加重提高到6000元,卻傳出原本警政署表示「只要斑馬線上有行人,不論遠近車輛都必須停讓」引起不少民怨,認為實在不合理;交通部6/22立即撤回規定,並於6/26針對「行人和車輛間的距離、裁罰標準」拍板定案,維持現行人車距離3公尺(約斑馬線3條枕木紋),而新法本週五上路。提醒駕駛一定要注意人車距離,以免受罰讓荷包大失血。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與清潔阿姨和解也沒用!勞動部「不會減輕罰則」 台灣勞資糾紛多,為何博客來事件燒這麼快?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疑似透過「假承攬真僱傭」剝削辛苦工作了20年的李姓清潔員,事後雖然火速在24小時內,拔掉現任總經理江呈欣職務並支付清潔員百萬元和解金,但勞動部強調,即便如此還是對博客來的違法行為開罰,不會因雙方和解而減輕罰則。不過台灣勞資糾紛不只這起,為何博客來清潔員事件能夠發酵如此快速?有網友點出因為66歲清潔阿姨,容易讓人聯想到家中長輩,所以眾人的怒火才會燒得如此的旺。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因為看不懂合約遭到博客來壓榨,最後怎麼成功找到律師幫忙,關鍵也就在平日她視如己出的「孩子們」身上。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數據說真話!九合一選舉前兩週...中天、中視播報韓國瑜比例最高 NCC管的動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公布「九合一大選競選期間電視新聞報導觀察統計」, 結果發現全台播報最高地區為高雄選情,尤其中視、中天對韓國瑜的報導則數和秒數皆超過5成,明顯偏高。電視台的新聞報導影響力遠過於其他媒體,報導比例出現失衡的情況下,NCC管的了嗎?

日期:2019-06-06

職場生活

公佈黑心企業名單,基本上是一個沒用且逃避的做法,到底怎麼做才會有效呢?

蘋果日報前天公佈了全台黑心企業名單,冷飯每年都拿出來炒,可以說是一點營養都沒有,因為翻開這份名單,其實每年榜上有名的可以說不在少數,所以足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勞基法並沒有辦法有效的讓企業改善勞動條件、而勞工也不認為黑心企業是該讓其關門或停止營業,所以我總是說…總統換了好幾任、勞動部長也換了好幾任,這個問題仍是一個無解的答案,那麼到底該如何改善呢?今天的主題來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日期: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