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裂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眼睛受過傷、近視超過600度 都是高危險群 眼前頻現閃光?視網膜剝離治療對策

每個人多少都聽過黃斑部病變,但什麼是視網膜剝離?如果你的近視超過六百度,更要熟悉此「急症」,有症狀若不及時治療,恐有失明之虞!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她眼睛痠痛以為手機看太多,半年後竟罹癌過世...飛蚊症與乳癌有關?1原因5年存活率僅28%

一名19歲女大生眼睛出現類似飛蚊症的症狀,求助醫生檢查竟是乳癌轉移到腦部,導致顱內壓升高影響視力,她積極抗癌半年,最後仍過世。醫師呼籲,若自己突然發現有飛蚊症,或是症狀加劇,都應儘速就醫,而一般飛蚊症都是因眼睛退化或過度使用3C產品導致,極少數因為癌症引起,這起案例堪稱罕見。醫師指出,國內乳癌最常發生年齡為45至69歲,這名女大生才19歲,非常年輕,而乳癌續發腦部轉移的比率約為15至25%, 5年存活率只有28%。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眼底病變尖端治療先驅 無畏挑戰勇往直前 良醫陳珊霓 再創視網膜手術的人生傳奇

應該是休診時段的正午,只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底病變尖端治療中心候診間裡,至少還有20多位遠道而來、掛了門診的患者願意等候,陳珊霓主任匆匆扒了幾口已冷的飯盒,視病如親的她對護理人員說:「可以準備繼續叫號了!」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乾濕分離飲食法」搞定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專家:5大習慣是元兇!

明明沒感冒,早晨起床卻覺得喉嚨乾澀、沙啞;吃飽喝足後,胸口老是一陣灼熱;睡到半夜,甚至被喉嚨湧上來的酸水嗆醒⋯⋯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干擾睡眠、影響生活品質,讓許多患者苦不堪言。

日期:2021-01-29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品味人生

愛用手機追劇,釀眼球玻璃體剝離 醫師:出現「這些」症狀,是眼睛退化警訊

臨床上一位女性沒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只因使用手機長時間追劇,日前突然發現,左眼看出去在視野的上方有一塊陰影,看東西時一直跟著,視覺上也有厚厚的感覺,前往醫院眼科看診後,才知道是眼球的後玻璃體剝離!

日期:2020-04-07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到底會不會好?醫師警告:出現6症狀,小心是腸胃道癌症

60歲的林先生因為有心灼熱感前往醫院就診,胃鏡檢查發現,患有輕微的胃食道逆流,服藥後本來感覺症狀好轉許多,但在健保給付期限4個月到期後停止用藥,回診立刻就抱怨:「怎麼症狀又變嚴重了?是不是藥沒效!」

日期:2020-01-17

品味人生

59歲婦人眼睛破洞...不處理恐失明!醫師:出現這些症狀,趕快就醫不要拖!

中年以後視力下降,若眼前看到的景像不完整,可別以為是正常老化現象,恐是黃斑部病變,若不及時治療,很有可能因視網膜剝離而失明!

日期:2019-08-17

財經時事

長期玩手機要小心!國二生視力突然變模糊 就醫檢查竟是視網膜剝離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走到哪都要「滑」一下!但長時間使用手機等3C產品,不只容易近視,還可能會導致視網膜剝離、裂孔,一名李姓國二學生就因高度近視加上長期玩手機,今年6月底突發現視力模糊,經檢查竟發現左眼視網膜已剝離、右眼視網膜出現裂孔,趕緊住院進行手術治療。

日期:2019-07-09

幸福熟齡

近視超過500度 小心視網膜剝離

台灣是近視王國,視茫茫族群占了人口的八五%,近視六百度以上的人口高達二二%。醫師指出,近視五百度以上者,視網膜剝離的風險高達未近視者的四十倍!

日期: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