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裕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11產業個股追蹤:客戶庫存調整已近尾聲,2023年營運呈現前低後高走勢的產業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1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1211精選個股:最壞市況已過,本業營運逐步邁向復甦之路,目前評價已位於歷史低檔區,竟然不到PER 6x!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年度最大金融財經盛會 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全球同步線上登場

全球年度金融財經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於今日(10月5日)線上隆重登場,將進行為期四天的線上聯合論壇。「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由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PFA)、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 Society Taiwan)、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與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串聯全球共同響應,以【新常態下的經濟復甦之路】為本屆主題,聚焦全球正在發生且值得關注的新冠經濟金融市場與投資理財新常態,幫助臺灣民眾健全財務管理知識與投資理財布局,一同預見「全球邁向經濟復甦」的趨勢樣貌。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老謝開講》二○二一《富比士》十大富豪出列 從神祕鞋王背後 一窺台灣製鞋霸業

《富比士》公布台灣十大富豪榜,位居榜首的鞋王張聰淵引人矚目,乘著中國經濟發展的順風車,張聰淵又是如何成就華利集團霸業?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連2年擠下郭董穩坐全台首富 這位神祕「鞋王」卻因世界給的 「2大巴掌」身價暴跌1700億

更新時間:2022/9/14編按:2021年5月,《富比士》公布「2021年台灣富豪排行榜」中,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擊敗頂新魏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而在今年《富比士》統計的2022年富豪排行榜中,張聰淵再度以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510億元)的身價,奪下首富頭銜。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加上升息因素,導致其家族在深圳所持有87%股權的華利公司,股價從86元人民幣一路跌至今剩53元、跌幅高達38%,創掛牌以來新低。若以當時股價86元人民幣計算,張聰淵家族持有市值約1000億人民幣,而今跌到53元、市值約618億人民幣,換算下來,張聰淵家族今年身價大大縮水了38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00億元。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的專題報導。-------------------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擁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他一手創辦的華利集團,如今在全球有21家鞋廠、年產近2億雙鞋。從雲林莿桐豬舍改建的田邊鞋廠發跡,他如何翻身「製鞋業郭台銘」?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揭密》張聰淵為何能成為台灣新首富?致勝關鍵曝光

做為典型的台灣家族企業,張聰淵家族所掌控的華利公司有著傳統台灣本土企業家的低調與務實風格,沒有花俏的創投資本操作、沒有讓人驚奇的科技投入,只從單純地尋找最佳產業環境與追求穩定獲利來源,把這個勞力密集的產業隨著潮流從台灣轉向大陸,再由大陸轉向越南等國,踏實經營與穩中求勝,成為張聰淵家族比其他台灣製鞋同業創造更多財富的關鍵。

日期:2021-05-08

產業時事

求官現形記!企圖架空勞金局局長、副局長 游迺文:「我要有位才有權,名實相符推事才順利」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部勞動基金炒股案,終於起訴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及寶佳資產、復華投信、統一投信及群益投信相關涉案人員共12人。但這份整整50頁的起訴書,也將游迺文如何企圖升官、擴充自己的權勢,闡述得淋漓盡致,活脫是一場「求官現形記」。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老爸醉心浪漫茶事業 營運重責兒子蔡明倫一肩扛 直擊寶成前老董茶室 蔡其建談人生如茶的甘與苦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坐在「寶元紀大樓」茶室,他大半輩子從商,大半輩子也喝茶。茶室豪華也清幽,邊櫃展示著凝脂般的白玉菩薩像,邊上有插青柳的淨瓶。淨瓶旁一張雙面刺繡的藍眼波斯貓小屏風,出自大師手筆,房外空中庭園更被布置成京都枯山水,沙上無水,卻似有雲水流過,老人緩緩喝起茶,也講起人生。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