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裕隆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讓70年裕隆重新擦亮招牌\裕隆集團執行長 嚴陳莉蓮

裕隆汽車轉投資公司東風裕隆汽車,經法院裁定核准破產重整計畫⋯⋯。為簡化本公司轉投資架構,將清算解散上一層重要子公司裕隆大陸投資公司。」二○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的一紙重訊,揭露了裕隆集團的清算計畫,這次瘦身減重動作,似乎又喚醒一九年當時,裕隆在嚴陳莉蓮帶領下大刀闊斧改革財務的記憶。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裕隆清算解散中國投資公司!納智捷品牌先退出、轉投資東風裕隆破產,現在動作目的曝光

裕隆 (2201-TW) 今 (21) 日發布重訊指出,為簡化公司轉投資架構,將清算解散上一層重要子公司裕隆大陸投資有限公司,為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無重大影響。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納智捷n7總訂單逾9000輛 企業及政府也買單!背後推手鴻華先進 為何看競爭更多就更有利?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集團(2317)與裕隆汽車(2201)共同合資的電動車開發商鴻華先進(2258),周一(11/20)在台灣證交所的創新板上市,不僅是創新板的第八檔個股,也恰好成為台股上市公司的第1000家!鴻華先進以50元承銷價上市,惟蜜月行情失靈,掛牌首日盤中一度大跌9%至45.5元。擔任鴻華先進董事長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隨著電動車大潮流愈來愈明顯,市場競爭激烈反而對主攻代工模式的鴻華先進愈有利,因為各家車廠在電動車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把汽車製造委外的機會將隨之增加。他也提到,鴻華先進繼現有的Model B、Model C及Model E等三個乘用車車款之外,預計2024年再推出Model D,也就是完全布局從B(車身最短)至E(車身最長)等四個級距的電動車,讓客戶有更多下單選擇。再者,鴻華先進也鎖定海外市場,其中北美市場是以乘用車為主,東南亞市場則先攻電動巴士,再來是乘用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裕隆法說/2.5萬人預購,納智捷n7真正訂單數揭曉!中華車獲利新高,明年再引進轎車款MG

裕隆(2201)集團周五(11/17)舉辦線上聯合法說會,裕隆汽車、裕日車(2227)、中華車(2204)接力登場說明營運表現。法人特別關心裕隆旗下品牌納智捷推出的電動休旅LUXGEN n⁷量產狀況,裕隆副總經理李建輝說,目前2.5萬張純電代言人,已有8,000人付款1萬元預訂n⁷。中華車則是受惠新導入的英倫品牌MG熱銷,今年第3季、前3季獲利、EPS均創下創立以來歷史新高。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裕隆城正式開幕!從國產汽車製造基地到新北市最大商場,嚴陳莉蓮攜兒女見證起家厝變身

歡慶70年,裕隆集團在起家厝新店迎來「YES!LIFE 裕隆城」正式開幕!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今(28)日感性說到,「70年前,公公嚴創辦人(嚴慶齡)在這片土地上創建裕隆汽車,承載著裕隆從自主製造、自主研發,到自主品牌的造車發展脈絡,對新店鄉親充滿感激,裕隆城,不只是一座商場,更是與在地永續發展、共好共榮的指標」。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納智捷2.5萬張n7訂單拚年底交車?裕隆:新車已開始試裝、未來將會彈性推出車型!

裕隆(2201)集團週四(8/31)舉行聯合法說會,中華車(2204)、裕融(9941)獲利均報喜,對下半年展望大表樂觀,裕隆三寶的獲利都有望挑戰歷史新高。除了未來展望,法人更關注下半年準備交車的電動車納智捷n7,裕隆說明:「已展開新車試裝。」中華車則靠著引進MG品牌,獲利動能大增。裕融則多元布局金融科技、儲能、電動車充電等業務,對下半年營運充滿信心。

日期:2023-09-01

投資理財

基金會花13億買台北站前53年商辦,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24億買大樓…上半年法人買商辦破百億原因曝光

《平均地權條例》「管住不管商」,法人買住宅要許可制,不少法人因此將資金轉向商用不動產,上半年甚至是整棟買下。「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在6月以13.27億元向和泰產險買下中正區忠孝西路,屋齡53年整棟商辦,共1636.75坪,是台北站前商圈7年來總價最高的交易,也是今年台北市商辦總價第3高。根據北市實價周報資料顯示,《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前出現高總價產品交易,包括堤頂大道二段上的整棟住家(八方賦寓),被法人以3.8億元打包買下,加上今年上半年北市億元預售豪宅揭露量,已經超越去年同期,法人在新制上路前的確出現一波上車潮。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用一輛國產輕油電車,揭新能源車藍圖!70年老大哥裕隆近年轉型策略一次看

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接任已經5個年頭,先是大動作打虧,再帶領團隊務實轉型,5年的期中考也將檢視,這場轉型的成果能否帶著裕隆老店,迎向下一個70年。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