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補充保險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配息=股息?學會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怎麼計算,投資新手也能賺大錢!

許多人對於配息、股息總有著很大的憧憬,認為只要投資正確就可以年年享有高額的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但你真的知道股利股息是如何計算的嗎?所謂的配息、配股又是如何計算?在想像有投資眼光的你,抱著這檔股票,就好像抱著一棵搖錢樹,什麼都不用做就有零用錢可花用時,也要知道如果能買到每年配發股權與股利的好股,才有機會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小金庫!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健保費率可望連3年不調?薛瑞元揭3原因…健保收支連5年赤字後首度有結餘!全靠補充保費支撐

現行健保費率已經兩年沒調漲,明年是否調漲備受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五(2/17)表示,「明年保費費率不漲,是往這個方向」,不過,還是要依照法定程序,看今年收支情況以及明年總額,並透過健保會審議通過才能決定,但希望達到連續3年不漲為目標。至於為何能夠不漲保費?薛瑞元表示,主要有3個原因,一是去年補充保費收入超乎預期,有結餘;二是行政院今年已編列240億元健保基金;三是立法院正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可能會再撥補200億,所以有機會達到明年底1個月以上的健保安全準備金。薛瑞元說,明年費率最終是否可以如願不用調整,還是要看收支狀況,明年總額預算等來通盤考量。日前有媒體報導,健保收入連5年赤字,2022年終於「由負轉正」!根據健保署分析,除了基本工資調升、軍公教調薪,以及投保金額上限調整外,國內經濟在疫情期間交出亮眼成績,補充保費大進帳也是原因,光是去年1月到11月,就挹注653.8億元,超越開徵後的每年總金額,創下史上新高。(原文刊載於2023/2/13,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保險稅制

年度健保費該繳多少?別再煩惱了 健保署4招教你繳費額輕鬆查

5月報稅季又將來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醒,民眾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若選擇採用列舉扣除額方式,109年度健保費和補充保險費都可以全額列舉扣除,不受全年2萬4000元保險費扣除額上限的限制。

日期:2021-04-13

投資理財

玉山金、台中銀...想學別人靠存金融股退休?投資新手一定要先懂的3種存股成本

存股族每個月省吃儉用努力把錢存下來,買進優質的股票,期待每年能穩定領取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不過以台灣目前的稅制,存股族在領取股利時,可能會被剝好幾層皮,長期存股的你真的不能不知道這資訊。

日期:2020-08-04

財經時事

健保補充保費今年達447億 這位信義區包租公貢獻最多

連補充保費都可看出貧富差距?健保署今(20)日公布106年的健保補充保險費收入為447億元,其中以單項補充保費繳費最高者,即為台北市信義區的一位包租公,光去年租金收入就逾1億5600萬元,貢獻298萬的補充保費,已蟬聯5年補充保費的冠軍。

日期:2018-03-20

保險稅制

誰A走了健保結餘?

這是一個選擇題,攸關公平正義、攸關你我荷包的選擇題。

日期:2015-11-19

保險稅制

精算師出馬幫你算算看—二代健保實施 我會被加收保費嗎?

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說過:「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撙節開支、力行簡約之外,隨著二代健保增收「補充保險費」新制明年元月即將上路,如何減少荷包失血,做好節稅規劃也成為省錢存錢的一門必修課。

日期:2012-11-01

保險稅制

二代健保可能「胎死腹中」?

美牛、油電雙漲以及證所稅事件引爆民怨高漲,馬總統也在不滿意度創下歷史新高的抗議聲中,宣布就職第十二任總統,但是馬總統所面臨的政治風暴結束了嗎?從各方的反映來看,接下來即將登場的二代健保,恐將引發更大的風暴!

日期:2012-05-24

保險稅制

二代健保埋下六大爭議導火線

雙軌制的二代健保法案倉促拍板通過,卻引來收費「一國兩制」的批評,究竟二代健保的內容為何?誰該多繳保費?誰又會受益?不公不義的情況是否更形惡化?我們將一一檢視。

日期: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