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補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對外供稿

流感奪命拉警報 搞懂這些不中標

天氣逐漸轉涼,流感季節隨之報到,然而因為症狀和感冒相似容易被一般民眾輕忽,連綜藝大哥胡瓜也難以倖免。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及規律運動可提升免疫力之外,應該盡早施打疫苗,另外也可透過中醫藥材、天然食材入菜入湯強健養生。

日期:2018-11-30

品味人生

補冬善用中藥入膳 暖身增免疫力

天氣逐漸轉涼,每年立冬更是滋補養氣的最佳時節,中醫師曾建榮教你善用黃耆、當歸等藥材入膳,強健養生。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冬季進補/立冬進補不上火!中醫師2招安心吃鍋不燥熱

今天是「立冬」,代表冬天開始,也是華人最愛進補的日子!無論是麻油雞、薑母鴨還是羊肉爐都大受民眾歡迎。不過,古時候流傳下來的補冬傳統,時至今日同樣適用於現代人嗎?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一周一次即可,若有燥熱現象宜停 冬令進補這樣吃 改善虛冷體質

時序入冬,氣溫下降,對氣虛與血虛之人來說,很容易感到四肢冰冷。對此,中醫師建議,可針對不同體質採用適當的藥膳進補,既能養生,又能強健體魄。

日期:2017-12-21

品味人生

睡不著睡不飽、掉頭髮又憂鬱肥胖,12個「隱性失眠」徵兆,用4個好眠秘訣破解

明明睡滿8小時,醒來還是頻頻打呵欠?如果此情況只是「偶爾」上演,一般人只會認為沒關係、過幾天就會好,殊不知其可能是「隱性失眠」,長期恐演變為真正的失眠。

日期:2017-11-23

今選頻道

立冬進補有撇步 天冷吃鍋慎選食材護健康

古人認為工作一整年,體力耗盡,入冬天氣寒冷,因此需補充營養以恢復元氣、抵禦寒冬,即俗語說的「立冬補冬,補嘴空」。燉煮藥膳時,衛福部有幾個小撇步提醒大家,享受佳餚也要吃得健康。

日期:2017-11-14

品味人生

補冬藥膳補過頭 慢性病補氣不成恐中風

天氣溼冷,低溫中總是讓人忍不住想大 快朵頤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傳統補冬佳餚,但若補過頭,可能引來健康危機。

日期:2016-08-24

品味人生

補對時機 才能來年打虎

中國人愛進補,夏天有「涼補」,冬天更有所謂的「溫補、熱補」,但你知道嗎?「藥食同源」,唯有「補對」才可以改善體質,打造不易生病的身體!

日期:2015-03-05

品味人生

幸福好食光

幸福,可以很簡單。晨起一碗地瓜燕麥,耳畔有靈動音樂流淌著,就能幸福。幸福,可以很豐富。陽明山飽含微量元素的一盤山藥,一杯現榨白柚汁,一枚麻油荷包蛋。幸福,在台灣最是可以兼容並蓄,簡單且豐富。就如同,小小島內既有蓊鬱森林,又有無垠大海,既有高山又有寬廣的平原。錯落並置的自然環境,同時提供美景與各具地方性格的食物,多彩又多「滋」。最幸福是,認真勤懇的農民和大地合作無間的豐碩成果。他們讓台灣的餐桌成為生命的畫布,每一口食物,每一次回味,都讓我們一起喟嘆對大自然最謙卑、最誠心的禮讚。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