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補助經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品味人生

鹿野不只熱氣球、飛行傘 越來越多人探索農村慢活的魅力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慢生活態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了2030政策白皮書《慢經濟in臺東》,未來將全方位推動慢經濟,鼓勵更多民眾「東漂」,把台東作為第二個家園。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219億學費補助政策超有感!但未排富、壓縮弱勢生補助、公私立大學資源不對稱,問題怎麼解?

全台近90萬大學生,超過三分之二就讀私立大專校院,政府砸錢補助學費,固然是最「有感」政策,但要解決公、私大資源分配傾斜問題,提升高教品質,達到教育平權,需要比發紅包更全盤的政策。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一度被虧腦袋燒壞 他與離島民宿、露營業合攻電動租賃車生意 直擊!金門澎湖低碳旅遊革命

今年一月,二十二輛中華菱利e-VERYCA電動車運往金門,提供自由行旅客租賃,為當地觀光開啟低碳新篇章。現在,它也準備以「露營車」姿態,進軍澎湖。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卡神」楊蕙如涉詐領補助977萬被起訴!曾說自己不用貪這些錢、檢調攤證據才「哭窮沒錢還」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舉辦2017年、2018年WTA女子職業網球賽事名義,浮報開銷向體育署、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體育局詐領977萬6146元,遭搜索後堅稱自己投資賺很多,不需要貪這些錢,等到檢調攤開證據才又哭窮表示無力償還。台北地檢署2日起訴痛批楊蕙如以魚目混珠方式詐領補助,影響公私協辦國際賽事的合作信任,阻礙我國體育發展,依詐欺罪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7成累犯有酒癮,戒癮治療為何推不動?正視3大困境,台灣才能真正解決酒駕

酒駕加重刑責,讓取締件數和死傷人數雙雙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卻相當有限。司法和醫療單位跨域合作,盼透過戒癮治療介入協助,卻因配套不足,執行成效大打折扣。

日期:2023-01-11

財經時事

16大「元旦新制」上路!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綜所稅免稅額…細節措施4表一次看

2023 年元旦起又有許多新制上路,行政院整理16大項目,包含與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基本工資調漲、家電補助、電動車汰舊換新節能補助,綜合所得稅免稅額也將調高。

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