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補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台北文山區補習班|鵬展教育中心:打造學生觀題視野,助學生成績飛躍提升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台灣為人父母所有的期待,面對大學入學考試,更是家長與孩子們的一個重要篇章,遇到越來越靈活的大考題目,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做到更高視野的準備?具有多年為學生考前衝刺經驗的鵬展教育中心,以獨家的備戰方案,來為同學們解惑。

日期:2023-11-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第201-400期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陷入危機的建商、乏人問津的大樓、突然殺出的80後神祕買家… 基泰建設 天價賣樓解密

(今周刊1399)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也讓市場跌破眼鏡。《今周刊》調查發現,基泰忠孝的買家與基泰建設互動密切,這位年輕的神祕買家何以大手筆出手?值此基泰建設工地塌陷善後之際,特別受到關注。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每天伙食費破千!為何一個105公斤的胖子還能在5個月減掉22公斤?健美錦標賽冠軍指導教練揭方法

被減下的脂肪,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