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補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419黑色星期五大屠殺,盤中暴跌超過千點,終場收在19527.12點,重挫774.08點或3.81%,刷新於疫情期間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2020年1月3日的696.97點),成交量更是爆出7000億天量。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可能多殺多,開槓桿「買好買滿」風險有多大?林成蔭:想要重壓前,留意這3關鍵

「漲這麼兇,賺太少有點可惜…。」「不然,來開槓桿拚一次看看?」「看對就發財,看錯,會不會爆倉?」「………………………」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科技股的領軍下,走出強勁的牛市,台股不只突破2022年的18619點,更衝過兩萬點整數關卡頻創歷史新高,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無不笑逐顏開。面對這種台積電都能飆的罕見大多頭,不少人開始在想,早知道就在起漲前就開槓桿「買好」、「買滿」,太棒啦!但,面對台股可能的利空襲擊、展開多殺多,恐怕風險也會更為擴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勞動部發放5000元!「9個月補助」免申請直接領 這些人符合條件、補助期限一次看

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生福利部2023年推出「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方案」,只要於期限內依規繳國保保險費,民眾即可享有政府加碼補助50%自付保險費,以一般被保險人為例,最多補助9個月共5337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保險稅制

兒子剛畢業在當兵卻能1年還清2千萬房貸!會被追稅4大NG行為,國稅局:贈與不是只有直接給子女錢

經常有很多民眾與子女間的房地產移轉,都想透過子女來購買父母的房子以規避贈與稅;但子女通常沒有足夠資金可以支付給父母,於是就想出用借款給子女的名目,來讓子女有錢、有金流可以買自己的房子,但《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即明確規定跟父母借款而來的資金購買父母親的房子,即使有金流仍會國稅局視同贈與,而課徵贈與稅。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捷運閘門「特種票燈號亮起」...國中生誤刷兒童卡遭罰「50倍價差」 北捷執法過當?站長說明緣由

台北捷運公司針對民眾搭乘捷運時,若未使用符合資格的票卡進出站,將處票價50倍的罰款。日前1名國中女生在搭乘捷運時,因誤刷到弟弟的兒童卡,導致票價少收12元。出站時遭站務人員攔下,並要求補票價50倍金額共1000元。事後國中生的家長也怒批,雖然北捷與法有據,但女兒並非故意,認為北捷執法過當。對此北捷則回應,一切依法且按照程序處理。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補上這個數,我們就不會上門查稅...」富士康不是個案,中國金融業正面臨「血流成河」

稅務局把財務主管叫了去交待工作:這一季度抽查,抽到貴公司了。這是兩階段檢查,第一階段公司自查,自己檢查有沒有疏漏、需要補繳的部分。我們根據第一階段公司自查的結果,再綜合評估是否需要第二階段檢查,第二階段,我們就要進公司檢查了。

日期:2023-1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9期︱投資兩大關卡:100萬的門檻與500萬的里程碑

2023年年底將屆,對自己投資里程過程做了一番反省,有一些粗淺心得與訂閱戶分享。先說結論:「我認為,投資理財過程中,100萬元是最重要的門檻,500萬元則是最重要的里程碑!」這兩個目標達成了,靠投資致富的藍圖大勢底定。

日期:2023-11-24

保險稅制

幫小孩買儲蓄險,如何不被課贈與稅? 專家建議:搞懂關係人安排,留意2招可避稅

「家長替子女買儲蓄險,期滿領回保險金卻意外收到國稅局補繳贈與稅通知。」遇到這種情況,保險本舖諮詢顧問駱潤生表示,規劃子女保單要特別留意保單關係人安排,若要保人為家長、受益人為子女,國稅局將認定為贈與行為。駱潤生建議要保人、受益人設為孩子,同時留意每年免稅額度,可以有效達到節稅。

日期: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