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補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醫院「1號難求」內分泌權威:搭配生長激素的「睡覺時間表」,有機會多高10公分

編按:幾乎沒有不關心孩子身高問題的家長......「我和另一半都是小個子,孩子注定長不高嗎?」「孩子功課壓力大沒時間,該怎麼促進他發育?」「孩子從小瘦弱、身體虛,要怎麼改善?」「狂補鈣能彌補先天的不足嗎?」事實上,遺傳因素只能決定身高的70%,營養、睡眠、運動、情緒這些後天因素,對身高的影響能達到30%。30%,意味可以比預期多長10公分以上,甚至從160到180公分的巨大差距!補鈣、跳繩、按摩….用盡方法激發孩子生長發育同時,你知道孩子在哪個時期適合怎樣的方法嗎﹖1個觀念改變,你的孩子可能比預期多高10公分!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台灣1款常見飲品」比牛奶還營養 專家點出6好處:抗癌又能降膽固醇!但這5類人得小心飲用

許多人補鈣、補營養多會想到喝牛奶,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說明,其實比起喝牛奶,豆漿的營養價值更高且含鐵量是牛奶的25倍,對人體健康還有抗癌、減肥等6大好處。不過如果你有下列5種體質的人,就不那麼適合飲用豆漿。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抗憂鬱吃香蕉皮是都市傳說?營養師證實非歪理 大推5食物2組合:「快樂荷爾蒙」濃度超高

藝人艾成17日上午10時許在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樓,當場死亡並未送醫,墜樓詳情仍待進一步釐清。不過,據了解,艾成過去曾透露自己憂鬱纏身。對於情緒的調節,除了透過專業協助,營養師提到,藉由飲食也可輔助調整,食物中的5種營養素就幫助心情愉悅,改善負面狀態。

日期:2022-09-02

職場生活

長期吃維生素D「失智、死亡風險恐增2倍」,這年齡是高風險群!小孩能補充?國衛院給答案

補鈣也要補D、缺D會增加失智風險」觀念深植人心,許多人都額外補充維生素D,但其中因果關係尚未充分經過科學驗證。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缺D不是造成失智的原因,而是失智的結果;年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反而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增加死亡風險2.17倍。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骨折吃木瓜有用?骨科名醫曝「超級補鈣清單」 3大NG習慣最好改掉

跌倒、車禍導致骨折,手術後應該吃哪些食物來補充鈣質呢?骨科醫師表示,為了幫助受損的骨頭癒合,除了要注重均衡飲食之外,更重要的是吸收特定營養,如柑橘、蘑菇、雞肉等,以修復骨折帶來的傷害。

日期:2020-12-02

品味人生

遠離失智、骨質疏鬆、肌少症!趁年輕儲備3本「健康存摺」

外子是心臟外科醫師,專長心臟瓣膜修補。開完刀,他習慣留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至狀況穩定。因此他下班回家的時間,可能是凌晨,或是數天之後。作為他的太太,我知道手術是救命的事,也許自己也是外科醫師,了解手術難免有風險,每遇丈夫沒有回來的日子,我常忍不住胡思亂想,經常食不知味,睡夢中也擔驚受怕。

日期:2020-04-02

幸福熟齡

醫師的3大養生處方!乳癌名醫張金堅:每天這樣喝咖啡,降低癌症風險

乳癌專家張金堅曾經一喝咖啡就肚痛,三十年後卻重新拾起這項嗜好,還翻閱文獻檢視咖啡與健康的關聯性,他表示適量喝咖啡,整體來說利大於弊,尤其早上十點喝不僅不會妨礙睡眠,且CP值最高。

日期:2019-12-16

品味人生

一天喝幾杯咖啡會骨質疏鬆?營養師現身解答

骨質疏鬆症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2號健康殺手,也是國內65歲以上長者第二大慢性疾病。

日期:2019-12-13

品味人生

喝咖啡會鈣質流失?醫師:3招遠離骨質疏鬆

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天的精神來源,也是品味生活的方式!不過,網路上常流傳,喝咖啡會造成骨質流失,到底是真是假?如果咖啡中加入牛奶,是不是就能補充鈣質呢?

日期: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