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裝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icroLED走向量產!友達玩車窗擴增實境、群創液晶窗自動調光…面板春燕 可望飛到2028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24)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顯示技術新應用,友達再度把汽車搬進展場,將MicroLED做到儀表板、車窗;群創則拿出智慧液晶窗、裸視3D顯示器拚場,車用、遊戲、資訊娛樂應用齊發。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車用半導體衰退最多!抽絲剝繭強弱訊號 台積法說解析 AI大局撐起哪些族群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台股重跌七七四點,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創下慘綠紀錄。這次台積電的法說帶來哪些訊息,導致整體市場面臨大逆風?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蘋果公布新供應鏈, 聯詠、嘉澤...4台廠摔出名單!南電「3亮點」重新入列、塔塔電子收購緯創首進榜

今周刊編按:蘋果公司近日高呼價值鏈脫碳目標已取得重大進展,近320家供應商(佔據直接製造支出的95%)承諾,將在2030年起,所有蘋果生產線皆使用100%再生能源,相比去年增加近70家供應商。蘋果 (AAPL-US) 公布 2023 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有兩家獲納入、四家被剔除,其中,南電 (8046-TW) 暌違多年重返供應鏈名單,而去年首度入列的聯詠 (3034-TW) 僅待一年後就遭剔除,其餘如南亞科 (2048-TW)、嘉澤 (3533-TW)、鈦鼎科技等,也都遭剔除不在名單上。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嚇趴全市場,換看聯電、聯發科怎麼說… AI、伺服器助攻,外銷訂單Q2可望好轉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半導體、晶圓代工、車用領域利空消息,導致台股上周五(4/19)創史無前例的最大跌點。本周,聯電(2303)、聯發科(2454)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正面消息,受投資人關注。外銷訂單2月因年節因素呈年減,不過經濟部預估,受惠AI、伺服器等應用,3月外銷訂單可望轉正,並逐月好轉,Q2也有機會翻紅。1、聯發科、連電法說會登場,聚焦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市況2、外銷訂單料3月翻紅,可望逐月好轉3、AI盛會花博登場,高通、AWS領銜上陣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艾司摩爾財報指引連番重擊,中東戰爭風波不斷,台股能守住季線嗎?

觀察季線扣抵值在17550點附近,未來20日將會提升至18670點附近,那麼季線將會如何發展?投資人該如何觀察止跌訊號是否出現?本期文章重點:一、台積電與艾司摩爾接連發佈不利訊息。二、成交量乖離率指標觀察止跌訊號。

日期:2024-04-22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0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罹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客戶產品已經開始製造了,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週四(4/18)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法人提問,目前台積電在3D小晶片封裝SoIC(系統整合單晶片)應用的進展,不但強調SoIC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更表達對先進封裝需求強勁的樂觀。

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