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裴洛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批:別讓中國屬意的人當選!侯友宜急撇清:我的想法不同

編按:當德國之聲(DW)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文攻武嚇,謀求統一,讓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接受度愈來愈低。馬英九反稱:「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甚至不認為習近平正尋求統一。此番話不僅引起綠營砲轟,藍營也急忙撇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回應稱,馬英九的此番想法和他不同,他對中國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侯友宜稱,兩岸關係上,他一定堅守台灣民主,反過一國兩制,更主張3D戰略,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對話和交流。民進黨批評,這代表「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支持習近平,相信一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直言,這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與信賴習近平之間做選擇,將影響台海與印泰的和平,希望各界支持賴蕭配。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劉德音是被退休的?台積電美國廠問題發酵,明年的地緣政治深水區必須小心因應

台積電昨(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現任總裁、副董事長魏哲家則被推薦為下屆董事長。此項消息事出突然,產業界也都很意外。劉德音退休的原因,推測應該與台積電美國設廠案遭遇紛擾、建廠進度延宕有關,新董事長明年上任後,後續美國廠的投資案會有哪些變化,將是備受關注的大事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賴清德證實「賴蕭配」成軍!不管對手幾組、民調穩跨4成...外溢效益有望跨過中央山脈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周一(11/20)上午9時正式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辭去駐美代表一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周一下午正式對外公布副手人選為蕭美琴、周二(11/21)前往登記。外交部說明,將依規定辦理蕭美琴辭職事宜,預計數日之後即可完成程序並生效,吳釗燮也已准蕭美琴在這段期間請假。對於蕭美琴請辭,吳釗燮慰勉她勇於任事,任內對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受到國人高度肯定,並廣受美國各界讚揚為一名卓越外交家。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在蕭美琴及第一線外交人員的積極努力之下,台美關係大有進展,並且台美關係是達到史上最佳的成績,就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其貢獻台美雙方有目共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一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他說,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賴清德貼出他與蕭美琴合照,他說,這幾天台北清晨的氣溫,讓他想起3年前,2020年他與總統蔡英文剛剛贏得大選後的2月,出訪美國在華盛頓特區的天氣。雖然氣溫有些冷冽,但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在太陽的照耀下,讓人充滿著希望。他說,與出訪同行的夥伴參觀了林肯紀念堂,這個象徵美國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殿堂,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牧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 的所在地。在那時,他也與同行的夥伴蕭美琴一同在紀念館前合影,留下了這張照片。賴清德說,那時的他們可能都沒想到,正開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將影響接下來世界各國的每一個人,更造成了後續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變化。而蕭美琴也在他們出訪回國的幾個月後,正式出任駐美代表,並隨即投入台美關係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間,促成了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此外,賴清德也說這段時間以來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我一再強調,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相較於此,「我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英文總統 8 年的執政基礎下,我有信心與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 50 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賴清德表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的外交表現,早已被民眾與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了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內,空前的緊密互動。他相信,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他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向民眾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裴洛西互送飛吻!黃仁勳驚喜現身答謝宴,她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大使:善戰略思考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17日落幕,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偕夫婿驚喜現身領袖代表張忠謀舉辦的答謝宴,裴洛西說,美國國會跨黨派和兩院強烈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在致詞時主動提及蕭美琴是出色的駐美代表。

日期: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