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製作時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數位共好計畫

日做上百顆紅豆餅全靠老闆一人!行動收銀台大助攻

紅豆餅是台灣傳統點心.除了奶油、芋頭之外,嘉義三分甜紅豆餅有多種特殊口味,加入新鮮水果、珍珠、咖啡凍、蛋糕等,讓民眾用銅板價格就能吃到像甜點般的紅豆餅。味美、價格便宜口碑一路相傳生意雖好,但老闆一個人要負責、點餐、製作,時常忙不過來,好在加入數位共計畫,利用 mPOS 行動收銀台大幅縮短人力成本,數位幫助下改善許多繁瑣的流程。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顯示科技x智慧展演,打造虛擬展間、3D吸睛動畫,好看又好玩!

由數位發展部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指導,委由資策會執行「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5G UT Lab主題系列活動,藉由5G商轉與顯示科技的結合,催生元宇宙虛擬展間、戶外裸視3D動畫等智慧展演,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體驗,也抓住消費者的心。

日期:2022-11-28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饗賓餐旅打造線上訂餐共享平台 攜手餐飲同業共創智慧化服務

台灣Buffet餐廳龍頭饗賓餐旅集團,旗下擁有饗食天堂、果然匯、旭集等知名品牌,用餐時段往往門庭若市。而自疫情時代以來,餐飲業雖面對嚴峻挑戰,但饗賓餐旅化逆境為轉機,在向經濟部申請專案輔導之下,推出符合宅經濟潮流的外送平台,不僅提供由主廚現做、豐盛食材打造的各國料理,「把饗食天堂送到家」,還帶動其他餐飲同業,一方面提供外送系統資源,同時也增加行銷曝光管道,一起靈活面對防疫新生活。「希望透過線上訂餐共享平台,協助餐飲同業、供應商度過疫情衝擊,還能帶給顧客更優質、多元、便利的服務。」饗賓餐旅資訊管理部副總吳忠諺表示,饗賓的數位進化,不單單是推出自有的外送平台,同時也推動企業內化轉型,引進食安履歷、中央廚房電子看板等雲端、數位工具,並提供消費者智慧化服務。而根據業界需求而推出的外送雲服務,已成功帶動100家以上的中小微型餐飲同業。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曼尼一號、合影視 吹響資金集結號角 推文創一把 兩支私募基金志在國際

影視產業要發展,資金不可或缺。然而影視內容投資風險高,各方資金如何整合、如何獲利?兩支私募基金準備好了,正吹響著集結號角。

日期:2022-07-13

財經時事

「義大利麵包世界盃」吳寶春持國旗領特別獎 參賽麵包製作過程曝光......

第二屆義大利「潘尼朵妮世界盃大賽」(The Panettone World Championship),由吳寶春領4人團隊,一路過關入圍20強名單,於義大利時間10月24日下午2點左右公布比賽結果,前三名皆為義大利在地師傅,吳寶春團隊獲頒國外特別獎,為亞洲區唯一參賽代表。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路易莎咖啡17日登興櫃!它花4年從巷弄戰打到街邊戰,劍指星巴克?

中午12點,路易莎建成圓環門市。疫情剛宣布降級不久,儘管緊張的氣氛不減,但人潮慢慢回流,只見對面遙望著星巴克、位於三角窗的門市店內,點餐排隊人數約回到平常的六成,緩緩走上二、三樓,因疫情錯落坐開辦公或讀書的人,靜默敲打著筆電或者閱讀著。這是路易莎最新店型的風景線。

日期:2021-09-10

職場生活

實踐「永續時尚」理念 Story Wear改造廢棄布變時尚衣

十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在台北時裝週的紅毯上,身上穿著一件以丹寧布為基底、結合炭黑色西裝,充滿時尚感的拼接式西裝外套成為一身行頭的最大亮點、也成功製造不少話題,讓柯市長瞬間變身為帥氣型男。其實這款設計感十足的拼接式西裝大有來頭,是由台灣首個零廢棄時尚品牌Story Wear,運用柯市長捨不得丟棄、又已穿不下的炭黑色西裝外套與兩件舊襯衫,再搭配紡織廠倉庫廢棄的藍色零碼丹寧布料所製成,連上面所有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都是沿用舊西裝與襯衫上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是100%以零廢棄的概念製作,就是要藉此傳達「永續時尚」的理念。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隱藏版科技廚房現身,Just Kitchen不只賣快,也賣美味

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用餐模式,外送平台成了紓解疫情煩悶的最佳出口。但對於真正的美食饕客而言,外送雖然省掉了麻煩,但到手的餐點卻也少了在餐廳用餐時一盤盤即時上桌的的新鮮美味。

日期:2020-08-25

產業時事

柯麥隆:我天生浪漫,沒辦法!

電影「阿凡達」席捲全球,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在訪談中道出他對該片的看法,並表達他對於再度問鼎奧斯卡獎的心態。

日期: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