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製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眷村長大,蔡詩萍聊96歲公務員老父親:不給子女出人頭地的壓力,只要看到我在看書他就很開心

蔡詩萍:我常常會看到一些人留言說:你真的好幸福喔,你爸媽都還在,而且你到這年紀了,你爸媽都還在。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好啊,因為我們太習慣了,可是看了幾次不同的人這樣講,突然間覺得滿有道理的。有一些讀者互動,我聽到最感傷的是,很多人說他看這書之後就非常想念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父親可能走很久了。我才突然發現到出書的時候,我爸爸還在,我還可以把書拿回去給他,雖然他已經很疲累了,不一定能看書,可是我爸還會這樣子翻翻書,我弟弟當場拍下一張照片。你看一個90幾歲的老先生翻兒子寫他的書,你曉得這種感覺就很溫暖。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從會員制被嫌、賠錢5年多,到單店業績打趴全球好市多800家店!這26年來Costco在台灣做對了什麼?

李四端:會員制其實很有趣,你當初來台灣開創的時候大概很多人不太理解,這個會員制憑哪一點?張嗣漢:剛開始非常辛苦,我們第一家店是在高雄1997年開的,會員制也是在過濾我們的客人,今天如果你願意付會員費,你的消費能力、你的收入已經在不同一個層級了,變成來的人的消費能力跟他的客單價都很高,就好像我們去選我們的客層,所以他一定要付會員費,一進來消費能力強,我們的客單價現在全台灣可能是在3千、3200塊左右很高,這個就讓我們把整體營業額拉得很高。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超吸睛!邊緣雲應用計畫與5G行動製播系統強強聯手, 科技結合原創IP現身高雄國際動漫節,動漫迷瘋玩5G奇幻世界

由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互動遊樂園」主題館,在今年高雄國際動漫節中吸引大量人潮排隊體驗,它究竟有什麼魅力?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40歲辭職照料失智母,卻落得母子2人全靠老人年金過活...50歲大叔的長照悲劇:我太小看失智症了

母親得了失智症後妻子離開,工作也沒了的50多歲男性。自稱為「長照機器人」。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動漫迷福音!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 5G結合動漫,帶給年輕人更多科技體驗

為打造最有感的5G應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 互動遊樂園」主題館,結合5G行動製播系統設計多樣化邊緣雲低延遲應用場景,讓參與活動的年輕學子從遊戲中體驗數位賦能及多層次的科技互動歷程,讓通訊傳播創新服務從小紮根,讓年輕人不僅「哈」動漫,也深刻感受5G科技魔幻魅力。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賴佩霞入圍金鐘女配角、《人選之人》超強14項…「林月真」掀熱潮,真實人生美國籍何時放棄?

第58屆金鐘獎週四(9/14)公布入圍名單,最受關注的就是剛宣布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副手的賴佩霞,以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人選之人-造浪者》也一舉入圍14項大獎。

日期: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