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製油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一席全家董事 點燃泰山經營權戰火

三月九日,連續兩封辭職董事的聯合聲明,掀起泰山詹家經營權之爭,矛頭直指董事長詹岳霖治理缺失;然而真正的導火線,要從去年六月全家董事改選說起。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鄉親口中的大善人 為何拒絕不了利誘?

他,是一個時時強調「品質」的老闆,也是一個鄉親眼中的「地方善人」,卻為增加獲利,一步步走向奸商之路,把他和父親一手創立的麻油王國毀於一旦。

日期:2013-10-31

投資理財

一滴麻油暗藏的炒股陰謀

一個被刻意美化的財報數字,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炒股陰謀。他深知,麻油賣再多都賺不了大錢,只有透過股票上市,才有可能成為巨富,一連串的造假謊言於焉展開。混充油事件爆發後,本刊深度解讀富味鄉的財報與公開說明書,揭開董事長陳文南不為人知的貪婪運作……。

日期:2013-10-30

產業時事

黑心油商的貪與惡

一個庄腳囝仔,從小油販變身油商大王,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為何鋌而走險?《今周刊》採訪團隊自十月十八日晚間陸續直擊大統製油工廠、醬油觀光工廠,以及高振利台中豪宅、三條村祖厝等新聞現場,取得第一手訊息。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台灣老商道

2012年12月29日,頂新集團魏應州家族齊聚故鄉彰化縣永靖鄉,為原地重建的百年祖厝「成美堂」舉行揭牌儀式。《今周刊》獨家直擊成美堂發現,頂新魏家的興盛,其實交融著閩客文化,背後是台灣逐漸失落的拓荒精神與商道。

日期:2012-12-27

競爭力

破框精神》首創聞香師團隊 把麻油當作紅酒賣

非黑即白的芝麻,買台小機器,就能榨出麻油,但富味鄉卻打破這行業的觀念,導入香味品評的概念,替芝麻建立身分證,不僅讓自家的小油廠起死回生,也讓自己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麻油公司。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康師傅魏家過年堅持濃濃古早味

不論身在何方,每逢農曆春節,建立「康師傅」泡麵王國的魏應州家族一定飛回台灣過年。這個「富比世台灣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五的家族,至今仍恪守過年傳統禮俗。究竟「康師傅」怎麼過年,才會如此年味四溢?

日期:2011-01-27

產業時事

德記油坊 老店開拓網路新商機

桃園龍潭的百年老店德記油坊,過去人聲鼎沸的打油現象雖然不再,但靠著第四代接班人張瑞榮的創意,從油品轉型高級手工皂,不僅成功變身,也為老店帶來新生命。

日期:2011-01-13

產業時事

康師傅吃定中國

選定大成長的市場,先把一項產品做好、做大;以垂直整合降低成本,形成競爭優勢;和國際大廠結盟,取人之長,鴻海集團的成功模式,康師傅樣樣具備,而且在中國無人不知的康師傅,還多了最珍貴的品牌價值。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