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製造再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艾瑪絲號召社會企業 關注環境與缺角議題

艾瑪絲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且專注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長期執行永續計畫,與環境友善種子、配客嘉分別在環境與「缺角」議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前瞻國際》淨零的推手,可能帶來新麻煩 BMW提早布局三技術 電動車化身智慧電網神隊友

「二○三○年電動車占比達到三成,二○四○年新售汽機車全面電動化!」在國發會於今年三月底公布的台灣淨零碳排路徑方案中,有著這樣的規畫。確實,在追求淨零的目標底下,電動車是個重要解方之一;但你可能沒想過,這個重要解方,卻可能是「電網的大麻煩」。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產業應用》 從回收到再製 媒合原料廠與品牌商 串出一個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塑膠中心的海廢變商機魔法

在長達近三個月海廢調查報導中,我們不時聽到「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下稱塑膠中心)」的名號。只要問及,「哪個團體正在想方設法解決海廢問題?」無論是環保團體如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或官方環境保護署,都不約而同指向塑膠中心。於是,我們循線拜訪,一探他們到底有何妙招,能對付恣意流散的惡臭海廢?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亞洲再生鋁大王 黃崇勝 貪婪是阻礙成功的魔鬼

怡球金屬,這家對台灣人而言很陌生的公司,卻是亞洲最大的再生鋁供應商。從汽車、刮鬍刀、儲存資料的電腦硬碟,到家中裝修需要用的手動工具,全得仰賴怡球生產的再生鋁。黃崇勝,這位曾經被迫出走台灣的高雄漁戶窮小子,是如何翻身掙得如今地位?

日期: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