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製造業出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AI商轉突破高利率重圍 ——兼論軟體開發商倍力資訊

MosaicML賦予企業部署生成式AI模型,企業得以自身數據訓練、建構「私有」AI模型;企業重視安全性及隱私,創造數據價值最大化,有別於消費性市場,商業型AI更具發展潛力。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去全球化大浪襲來,出口導向國家瑟瑟發抖?

供應鏈去風險化、友岸外包成新趨勢,投資機會百花齊放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鎖定「日本製造」投資機會 搶搭30年一遇行情

投資致勝最想早知道!今年已過了三分之二,如果可以回到年初,你會買進哪個股市?台灣投資人對大幅反彈的台股肯定印象深刻,但,你可知道台股並非亞股最強,日股才是全球股市領漲王者,三十年一遇的行情才正要開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政治熱、景氣凍 亮眼的經濟成長率不再 美中拚場瘋狂搶親 越南政治經濟大震盪

相對政治外交的火熱,越南經濟卻面對突如其來的寒冬,原本是美中「供應鏈脫鉤」的最大受惠者,但因全球「去庫存」危機爆發,廠房空置、等不到訂單,何時能復甦?誰也沒有答案。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1月最關鍵一周就是本周!美國CPI數據牽動Fed下次升幅、美企財報季4大銀行打頭陣

本周是1月至為關鍵的一周,包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美企財報季登場、中國CPI與出口數據、南韓央行決策會議、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都陸續出爐,是投資人關注重點。美國CPI可望維持物價壓力逐步減緩的趨勢,有助於聯準會(Fed)確立下次升息步調。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上海復工復產、中國再祭「雙降」 Q3動能增強中 陸股基金迎政策紅利行情可望回溫?

為促進疫情後的經濟復甦,中國政府陸續實施多項刺激政策,但市場認為只要「動態清零」政策未變,經濟成長恐持續受到壓抑⋯⋯。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