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製造衝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別把中共視為正常國家…負面觀感爆棚「必須協助台灣」成美國主流,如何破習近平赤化世界的局?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1月4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廣播評論人吳奕軍,就「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分享心得。現場有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桃園百齡扶輪社理事與職業團隊主委靳家齊、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交通銀行台北銀行副總黃志明、新唐人亞太主播沈唯同與大紀元記者鍾元等都前來參加。吳奕軍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美國波士頓大學大傳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高階管理課程結業,迄今發表專欄與廣播評論累計已逾700則,閱聽⼈次超過千萬,合作海內外媒體機構也達10餘家。對他而言,評論的初衷就是有感於中共獨裁跡象昭然,「⼀帶⼀路」的大外宣過於猖獗與誤導,加上國際局勢劇變,因而密集發表有關中共⾚化與國際覺醒趨勢之評論。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柯營民調「二選一」版本出爐,金溥聰一句話曝破局機率!黃珊珊酸侯辦辛苦了:初選比連署總統還難

國民黨、民眾黨自10/14首場會議後,雙方對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沒共識,近日隔空交火放話不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周二(10/17)下午召開記者會,曝光民眾黨所提出的「全民調」2種方案,皆是參考4年前2020年藍綠兩黨總統初選方式。黃珊珊更大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所提的「民主初選」難度根本比「連署總統還要困難」:謝謝他真的是辛苦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年輕時我對「和孝子結婚會吃苦」這說法感到訝異,直到婚姻讓我看清所謂「孝順」的真面目

知道老公的孝順是建立在懶惰與卑鄙之上後,我也徹底理解了「男人是孝子,會讓老婆吃苦」這句話的脈絡,它指的是老公缺乏在父母與老婆間進行調節的意志。關於媳婦被賦予的不當要求,老公會認為要求不當的意識很淡薄,就算有這種意識,也不會認為需要和父母爭論或說服他們。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為什麼長輩過年總是要問你「什麼時候要結婚」?應付佳節聚會4絕招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聚餐或拜年的旺季,席間難免面對親戚朋友們「房子買了沒?」、「什麼時候要結婚啊?」等令人難以招架的話題,這時該如何接招?其實,經歷過職場「淬鍊」的我們早已練就一身功夫,可以用職場上與同事過招的方法來應付親友。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之路—資金Casino的收場

「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美國財政部前部長康納利的話,如今再次應驗。 當美國經濟回穩,利率回歸正常時,短期資金將回流美國,對台股影響甚巨,投資人不可不防。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這些菜鳥立委 兩個月讓官員皮繃緊

第九屆立委上任兩個月,新科立委表現好壞,高下立判,其中幾位以犀利的問政方式,讓官員皮皮剉、網民熱議叫好;除了專業背景,他們還做了哪些努力?

日期:2016-04-07

產業時事

齊柏林:人民成政府後盾

導演齊柏林接受《今周刊》專訪認為,這部片讓台灣人找到愛台灣的理由,也讓人民變成政府的後盾,他很意外台灣人有很好的自省能力。

日期:2013-12-19

產業時事

一張嘴撼動整個歐巴馬王國

如果你認為李濤、鄭弘儀的政論節目偏激、煽動,形同陷入瘋狂的境界,格倫的行事風格,其實比他們還瘋狂10倍!這位老兄不僅每天在節目中大罵全球最強國家的最高領導人,最後還真的讓歐巴馬吃下敗仗,他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