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製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爆搶鹽潮!會吃到「福島氚鹽」嗎?吃多少超標?學者揭一天●●●公斤才過量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氚廢水,引發鄰國南韓與中國緊張,民眾出現非理性囤鹽的情況,而台灣似乎也有部分民眾搶鹽、囤鹽,經濟部日前也提出3點呼籲,台灣鹽產量充足,食用鹽適量就好,不要過量、也不用囤積。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臉書粉專指出,每天吃444公斤直接拿福島核電廠排出的水做成的鹽巴,輻射劑量才會超標。而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的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表示,氚雖然不會穿透皮膚,但吃進體內恐是另一回事,民眾若有疑慮,可優先食用國內魚產品。顏宗海也呼籲食藥署與原能會等主管機關,不只要針對日本進口水產品做檢測,也應主動偵測台灣沿海捕獲的魚產品,為民眾健康把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台電環境月秀成果 火力發電空污排放6年減6成 國際金獎導演操刀 興達《飛鳥電廠》生態影片首公開

台電保留縣定古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整體規劃41.25公頃濕地保護區、15公頃生態緩衝區及綠帶、保育地等,保留三分之二區域作為環保用地。圖為興達電廠及永安濕地。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國際「慢」運動發展 台灣觀光的國際化從慢城開始 結合SDGs概念邁向永續

對照現今社會的快步調,高速的生活節奏開始讓人越來越嚮往慢生活的樂趣,然而「慢」並不是完全靜止,而是在更舒適的環境與氛圍下,好好享受生活,因此國際開始掀起慢食、慢活、慢城等多元的「慢」經濟,而積極推動這種概念的城市或國家,也進而成為追求新旅遊體驗的國際觀光客首選。

日期:2023-03-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8期︱台肥、億光、中信金最新動態追蹤

台肥上周五召開法說,億光近來股價震盪令投資人感到些許不安,中信金股價創了4年多來的新高價,還有存股價值嗎?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來處理這些狀況。

日期:2021-11-29

職場生活

中秋宅在家團圓,吃爆打卡名店 烤肉懶人包夯起來

打過疫情三級警戒的「內戰」,各家餐飲業者因應政策,為中秋佳節玩出外帶新花樣,不用灰頭土臉「烘肉」,也降低外出感染風險,一家人慢慢烤,最能為團圓的歡樂濃度幸福升溫。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每個月最期待的「薪水」,原來是古羅馬人的發明?

錢幣刻印圖紋,賦予其信用與價值的保證,一舉征服商業市場,將經濟的血液注入社會。其後兩千數百餘年,東西方君王皆透過貨幣強化統治、主宰經濟。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全台最醜吉祥物」一度爆紅、名揚日本 但遊客暴跌後怎麼辦? 看台南鹽鄉如何以老風土翻身

還記得5年前的「全台最醜吉祥物」大賽嗎?事件起因正是因台南市北門區吉祥物「虱目魚小子」,魚頭人身、沒有眼白,形似鬼娃恰吉,嚇壞不少日本歐吉桑,一路從日本媒體紅回台灣,掀起全台社區最醜吉祥物討論旋風,也讓北門這個位於鹽分地帶的鹽鄉小鎮,一舉躍入全台灣人的眼球,成為全台爆紅的景點、湧入不少遊客。然而,當地缺乏觀光基礎建設規劃,虱目魚小子即使重新上了漆、畫上眼白,仍禁不起海風日日夜夜的檢驗,如斑駁的表面塗層一般,遊客人數雪崩式滑落。正如沿海先民不畏艱險的精神,經過一次又一次實際操作,在地夥伴經過反覆檢討、修正,用在地的風土條件為鹽分地帶回春,北門區今年一舉奪下2020年城鎮品牌獎。

日期:2021-01-11

職場生活

調味料挑便宜的買?專家曝:選錯恐傷身 7大重點先搞清楚

選購調味料時,大多數人的想法應該都是「每天要用,還是挑便宜的買」對吧?

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