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複利效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878、0056...領悟不能只存金融股,小資女改存股高股息ETF,2年資產475萬→704萬、還買了一間房

編按:當金融股的殖利率優勢不再,該如何讓資產持續增加?作者「小車X存股實驗」在面臨2021年尾,金融股受到的升息影響,而價格起漲後,擔心中斷持續投入資金的複利效果,決定展開一場「ETF實驗」之旅。小車分享如何藉由金融股和高股息ETF,在過去兩年內,將資產從475萬增加至704.5萬元,並將年化報酬提高至17%!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退休金2千萬,怎麼可能存得到?給理財晚鳥的財務建議:退休後繼續賺「存款720萬花到老」

當鐘聲敲響62歲的時刻,即將踏入退休的大門,我們心中充滿了期待和忐忑。對於這即將到來的時刻,有一個問題似乎困擾了每個人,那就是「那筆退休金該如何規劃?」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富邦金、中信金...8家金融股今年大賺,股價卻漲不多,該改存高股息ETF?達人「金融股3大吸引力勝出」

14家金控股9月及前三季獲利已經全數出爐,今年前三季獲利近3400億元,年增7.83%,有望挑戰歷史次高紀錄。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再現巔峰!波克夏股價創歷史新高,手上一大堆現金,為黑天鵝來襲做好準備?

「股神」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於8月5日公佈第二季財報,整體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驚豔投資市場,更令投資人驚訝的是,波克夏公司的現金部位再度攀升至歷史新高,表示巴菲特還有大量的現金可以加碼投資,此消息使周一(8/7)波克夏的股價大漲。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不生、月薪4萬,老後全要靠自己!達人教你:如何存股0050打造「退休月領4萬養老金」

終於在65歲滾到1500萬之後,如果退休剛好遇到黑天鵝,導致0050股利大縮水怎麼辦?用近5年最低的平均殖利率來壓力測試看看,最低出現2021年的2.48%...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存股00878,老後月領3萬股息過活...達人揭高股息ETF退休計畫最大盲點:不如一開始就存0050

「存高股息 ETF ,終有一天達到目標的張數後,就能領配息財富自由了!」在努力達成目標之前,你還需要注意這些方面。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每天一% 一年後變強三十七倍的魔法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自行車教練戴夫.布雷斯福獲頒英國BBC的年度最佳教練獎。他以「邊際效益總和」概念讓英國自行車隊脫胎換骨,祕訣就是每次改進一點點。

日期:2023-01-04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Podcast】X【毛利小姐變有錢】理財別只靠定存跟保險!台灣家庭常見 NG 理財規劃,你也中了嗎?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一個人想要過得好都不簡單了,如果你是身為一家之主,必須扛起經濟重擔的支柱,那壓力更是千斤、萬斤重。想減輕壓力,只光盼著老闆有天會發現自己是人才、被虧待而幫忙加薪,那真的有得等,比較實際的做法還是練幾個實用的家庭理財招數,想辦法讓家庭的小金庫慢慢長大。

日期: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