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西南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預報/10度以下又來這次冷幾天?週末會下雨?這天竟會熱出夏天感!一圖看怎麼穿衣

未來一週將體驗春夏秋冬!氣象局預報指出,冷空氣報到,由北往南降溫中,週六(3/2)全台濕冷、外出帶雨具,週日(3/3)起漸回暖、週二(3/5)熱出夏天感。氣溫起伏猶如大怒神,短短數日內高低落差可以達到15-20度,每天出門前都要看一下最新預測氣溫穿對衣服,才不會突然冷到或熱到哦!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下到晚上!17縣市「豪雨特報」,這2地大雷雨轟炸…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不穩定天氣到何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三(8/16)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周三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全台高溫也下降,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其中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被列為一級警戒地區;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觀音區則被列為二級警戒地區,提醒民眾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北部在一個大範圍低壓帶的雷雨胞正移入中請大家多留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雨下到發霉!周二起雨區擴大、雷雨接連轟炸,這2天是「降雨高峰」,1分鐘速看一周天氣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西南季風影響水氣較少,降雨時間較前幾天減少。不過下周二(8/15)將開始下雨,慢慢降雨範圍也會擴大;下週四(8/17)、週五(8/18)將是降雨高峰期,各地將有持續性的雨勢,西部地區有強降雨訊號。氣象粉專更提醒,「下週會是多雨的一週,真的會下到發霉。」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還沒下完?12縣市豪大雨特報,北部2縣市雨彈狂炸!這波「旺盛大雷雨」恐持續到這天…週末天氣出爐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週五(8/11)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2縣市豪雨特報,大雷雨區域「由南往北」,至於這波西南風帶來的旺盛大雷雨會持續到何時?氣象粉專解答了。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大雷雨由南向北轟炸!台鐵「這區段」停駛、台北現「小河」,台南高雄能划SUP...暴雨到何時?

受到西南風影響,大雷雨周四(8/10)侵襲台灣,從清晨起台南、高雄陸續降下暴雨,中午過後雨勢由南往北轟炸,中央氣象局不僅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警告。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卡努颱風尾發威!12縣市雨狂下,估持續到「這天」⋯「父親節天氣」如何?專家這麼說

2023-08-05 10:16更新:卡努走後,颱風警報解除,餘威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這兩天風勢強勁、中南部也開始下起豪雨等級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5日一早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訊息,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週一(8/7)。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8/5)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臺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豪雨地區:苗栗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二父親節(8/8)起西南風減弱,降雨可望趨緩,不過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雷雨可能。最新模式模擬,卡努今、明兩天再襲琉球群島,未來轉北撲向九州。至於下一個颱風「蘭恩」,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日期:2023-08-05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卡努暴風圈籠罩北基宜!氣象局估今晚發海警、北部颱風假機率看「這關鍵」:不能小看它會很有感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有增強趨勢,速度也放慢,中央氣象局預計週二(8/1)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視情況針對北部地區發布陸上警報。至於北部地區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氣象粉專指出,暴風圈有機會在週四(8/3)深夜至週五(8/4)上午之間碰到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日期: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