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西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燒毀38億元庫存 鐵血改革再造無印神話

一九六九年五月十三日,松井忠三因參與學運被捕,在獄中度過二十歲生日,案底則讓他的教師夢碎。踏入社會後工作十八年,他被下放到子公司「良品計畫」,卻也成為再創「無印」品牌神話的契機!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搶攻3兆市場大餅 日本家飾家具雙雄大PK

無印良品,或許是台灣民眾最熟知的日本家飾家具品牌,但你所不知道的是,在日本,無印良品只排名第二,宜得利家居才是老大。日本高達三兆日圓的家飾家具市場,幾乎由他們二分天下,如今競爭已開始浮上枱面⋯⋯。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直擊台商遷徙》逃離美中貿易戰場 富士康、仁寶、瑞軒等大廠搶進北越

去年5月31日,特地選在中國蘇州市的香格里拉酒店,他席開8桌,宴請所有瑞軒中國蘇州廠經理級以上的陸籍幹部。席上,他先乾為敬,謝謝大家16年來的共同努力,然後,感性又難捨地向大家正式宣布:「不是傳言,瑞軒是真的要去越南設廠了。」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直擊台商北越搶灘戰記

北越,這個略帶落後、保守,甚至一絲神祕色彩的地區,在中美貿易戰的炮火下,一夕翻轉成了全世界最矚目的投資焦點。我們飛越1600公里的航線,親眼記錄台灣電子業的遷徙之路,有科技大廠循著貴州、廣西友誼關一路顛簸南下,搬進河內,還有人名片來不及印、越南手機來不及辦,買了工廠就直接上線。課稅步步進逼的壓力,為守住客戶訂單的努力,台幹在中越兩地間奔波……,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科技大廠只能勇敢搶灘北越!

日期:2019-06-12

職場生活

父子的約定 讓一顆巧克力掀翻埔里

做過麵包師傅,當過保險業務員,茆晉〈日爿羊〉的「最好」哲學,讓18度C巧克力工房搖身成為埔里觀光奇蹟。風光背後,伴隨著喪子的傷痛;但他不僅走出來,還將兒子的大愛化為幸福的承諾。

日期:2015-03-12

職場生活

無印良品 靠制度找回創新

當公司內部充斥經驗至上主義,跟不上瞬息萬變的環境,解決方案就是打造「制度」,改變企業文化與員工風氣,讓第一線員工暢所欲言,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日期: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