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西班牙流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流才子描繪情慾 用畫筆拓展藝術界線

一九一二年五月七日,二十二歲的席勒遭釋放出獄,至於入獄原因,是他親筆所繪的一百多張裸體畫。席勒的創作尺度遊走當時的社會風俗邊緣,所幸他並未因此轉變風格,才能成就一幅幅經典畫作。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綠角財經筆記」版主專文推薦:平凡方法,不凡成果

如何取得良好投資績效,累積可觀資產?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美國疫情死亡進逼100萬人》新冠肺炎第三年 苦難該結束了? 或許該看看1918大流感的經驗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進入第三年,全世界累計確診超過4億人,但曙光要出現了嗎?以重災區美國為例,累計死亡人數在2021年12月中超過80萬人,上周春節連假期間更突破90萬人。照這種速度來看,幾乎可以確定,今年上半年美國累計死亡將突破100萬人!然而,從美國、歐洲到亞洲,一些國家紛紛開始降低防疫管制,或準備有條件開放國門。部分美國專家認為,造成全球數千萬人死亡的1918全球流感大流行(又稱西班牙流感)經驗,特別是其進入第三年在美國的狀況,或許可從中看出新冠肺炎進入第三年的可能變化。簡單來說,未來新冠肺炎可能變得更溫和,朝向流感化的方向前進,但若大家輕敵、沒做好該做的防疫措施,疫情仍可能出現區域性的反撲。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五千萬條人命換來的三個歷史教訓 當防疫措施敗給僥倖心態 下一波疫情代價恐更大

「我愛我的祖母,我真的很想她。」面對電視台採訪,107歲高齡的湯普森(Rudy Thompson),表情一派輕鬆,在談到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時,湯普森的記憶,瞬間回到一個世紀前,他的祖母因感染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過世的往事。

日期:2021-05-06

職場生活

縱橫賽道70年 競速狂人將狂熱變信仰

一名鐵匠之子,十歲立志成為賽車手,長大後加入職業車隊,還傲骨開創品牌寫下不朽超跑傳奇。對車迷來說,法拉利近似信仰,早已超越「車」的範疇,且躍馬江湖,傳奇仍在繼續⋯⋯。

日期:2021-04-21

投資理財

疫情降溫金融市場將巨變 謝金河: 重傷害的慘業股可望出現報復性上漲

從去年元月23日武漢封城以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也造成各國經濟的重傷害,已公布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的國家當中,只有台灣的2.98%,越南的2.91%及中國的2.3%外,全球經濟都出現負成長。為了挽救經濟,各國政府奮力救市,降息、印鈔無不卯足全力,也創造資本市場從所未有的榮景。

日期:2021-02-20

產業時事

2020的奇幻旅程——最壞的世界,最好的台灣

2020年,如此瘋狂、如此失控,令所有人幾近無法接受,盼我們能揮別這個「史上最糟的一年」,迎向美好的2021年。

日期:2020-12-30

競爭力

蔡鴻青新書談企業生存關鍵 先談核心,再談百年

台灣董事會學會發起人蔡鴻青,近來晉升作家出新書,挖掘成功百年企業的十個關鍵點。他發現,一家企業要能夠長久存活,最大的關鍵在於核心競爭力,舉凡能力、技術,以及事業等等,能夠在社會上不斷體現出自己的價值跟功能。

日期:2020-11-27

財經時事

被疫情逼得大開資金水喉... 全球央行狂放錢救經濟、領導人女比男優秀 老謝「這是我們經歷的大時代」

從元月23日武漢封城迄今,全球籠罩在肺炎疫情已足足超過8個月,全球累積確診病例高達3311萬人,死亡人數達百萬人,這應該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來,全球最大規模的一場瘟疫,這個疫情也正悄悄改變世界。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流感,是從這裡開始的嗎?

病毒早在人類誕生之前就已產生。病毒誕生的時間,比智慧生命、類人猿、黑猩猩、爬行動物,以及任何從黏液中所孕育的生命的誕生時間都要久遠。病毒無處不在,天生神祕,我們並不知道病毒是如何發展起來的,但我們知道它們已經存在數百萬年。

日期: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