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西蒙波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失去熱情?澳洲大堡礁每天沙灘散步年薪300萬最終卻辭職...「世上最棒工作」給我的職場啟示

「這是我的問題,也可能是你的問題。」來自6000萬讀者的靈魂拷問,帆書(原樊登讀書)APP創始人 樊登 寫給現代人的生活解方!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幸福熟齡

老公出軌,她哭問該離婚,還是忍辱偷生?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可以受傷,但不能跪求

所有的愛情,到最後無非就是兩種結局:要麼還相愛,要麼愛盡了。對一場愛,既然有迎接的無畏,就要有送別的勇氣,「你若勇敢愛了,就要勇敢分」。

日期:2019-12-18

職場生活

她是男生,還是女生?電影《芭蕾少女夢》:你願意為夢想付出多大的代價?

拉娜是個15歲的少女,她和家人剛搬到一個新城市,她申請進入一個專業的芭蕾學校接受培訓,特別的是,拉娜目前還是個男兒生,卻是以即將變成女性的身份進入這所學校,接受最嚴格、專業的女性芭蕾舞者的訓練!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拒絕諾貝爾獎的沙特

一九六四年十月二十二日,瑞典學院宣布諾貝爾文學獎頒給法國哲學大師沙特,但他卻主動謝絕該獎項,成為第一位拒絕領獎的諾貝爾獎得主。

日期:2015-10-08

品味人生

《瑞典查甫人》男人也需要解放 P.118

上次介紹西蒙波娃的《第二性》,談到該書主張在平等的前提之下,男男女女的想像力會獲得解放,人們在性別關係中體驗一種由於平等帶來的自由和歡愉。《第二性》談的雖然是兩性,但主要是討論女性處境,這次我要來談一本有關男性處境的書《瑞典查甫人》。 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 Men on Men,顧名思義,就是男人寫有關男人的書。

日期:2002-09-05

品味人生

從第二性到獨立的女人 P.118

近幾年在台灣,女性主義的思潮推動了許多制度、改變了個人生活。但女性主義帶動的是思潮,對個人而言,思考和實踐之間的鴻溝,仍需很大的勇氣以及不斷琢磨的智慧才可望銜接。對於要實踐女性主義的學生,我經常推薦她/他們讀西蒙波娃的《第二性》, 希望她 / 他們從這本具體呈現女性作為弱勢性別前因後果的書中,尋找實踐與反省的靈感。

日期:200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