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西藏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選學生會長與台灣生搭檔、觸及中國敏感神經...她不畏威脅就要替西藏維權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哲米.拉姆(Chemi Lhamo)1996年出生,成長於南印度流亡藏人社區,她11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到加拿大,住在許多藏人定居的多倫多某社區。哲米.拉姆在青少年時期還沒有政治意識,直到某天母親告訴她,能到加拿大生活的藏人是少數中的少數,她是幸運的,因此逐漸積極參加藏人的維權活動。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昔稱習近平「殘暴獨裁者」遭出征、封殺 NBA球星今再秀「國旗球鞋」挺台:絕不臣服邪惡中共

中國的「人權議題」一直以來都受到國際關注,像是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長期遭到迫害,讓中國蒙上一層「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的陰影。約莫上月底,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星Enes Kanter因西藏人權問題公開譴責中國,並公開發布一段影片支持西藏,更稱主席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brutal dictator)」,為此慘遭中國全面封殺。如今,Enes Kanter因台灣主權再度槓上中國,挺台言論掀起一陣熱議。

日期:2021-11-11

今選頻道

簡單生活!想成為不生病的好命人?抗老、預防疾病的秘訣

今天下午,在好山好水好好聊的南投,跟大家分享預防醫學。談到預防疾病,不能只靠健檢、打疫苗、做療程而已,我認為日常的保養才是能否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最關鍵。

日期:2019-06-10

今選頻道

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自己心情很好!學會這4招,使人快樂、免於痛苦

西藏人觀念中,他人跟自我之間幾乎是沒有界線的。長輩常說,別計較、別分你我,去計較你的或是我的,根本就沒意義,因為大家原本都是一體的。

日期:2019-05-14

今選頻道

人際關係「斷捨離」!遠離這幾種朋友,人生才會更美好

我認為人人皆有很好的潛能。但為什麼有人成功而有人失意呢?人的夢想理想各種想望,不光靠自己完成,關鍵還有那為你添柴火的、為你加油的。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二二八事件72週年 民進黨:民主得來不易 記取錯誤歷史教訓

二二八紀念日,民主進步黨呼籲,「民主價值是全球先進國家的最大公約數,也是台灣社會最珍貴的生活共識與必須堅守的現況。」

日期:2019-02-28

今選頻道

達賴:如何轉世「我的老闆」說了算!

為了關懷國際難民等議題,網路媒體《報導者》前往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獨家專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除了分享他信仰的普世價值,他也透露外界關注的轉世訊息。《今周刊》特別取得授權,刊載其精華節錄。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全球最知名難民:沒有和平 就沒有希望

當前,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國難民流亡國際,雖有其他國家收容,但達賴喇嘛認為,這並非長久之計,最好的方式是,讓這些難民的國家實現和平,才是最佳方案。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玉山銀 以大隊接力精神創造無縫服務

對玉山銀行而言,客戶就像「接力棒」,理專團隊則是接力賽選手;每位接棒者都站在傳棒者的肩膀上,合作無間,讓客戶感受「無縫」服務。品牌、服務及團隊合作,總經理黃男州認為,這是玉山銀行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也是財管評鑑勝出關鍵。

日期: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