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西門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藏身基隆的小廠,卻讓西門子、跑車廠都找它!創為觸控面板為何能拿4成毛利?原因竟出在「小抄」

2024/4/8編按:觸控廠創為 (6899) 周一 (4/8) 上櫃掛牌,掛牌參考價 50 元,開盤大漲逾4成,最高來到72.2元,等於有申購的投資人1張就賺進2.2萬元。創為成立24年來,趙書華把維持產品高品質奉為圭臬,他們是如何做到,讓西門子、醫療設備、跑車大廠都主動找上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去年投資台灣近500億,德國成台灣第2大投資國…6成德企樂觀看待台灣,未來3年前景可期,最擔憂這件事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22)日發布《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報告中顯示,有近六成的德國企業樂觀認為在台公司將在2024年出現正成長,較去年報告多上8.1個百分點,更有59.2%企業認為,台灣未來三年前景可期。同時間,有逾五成的德國企業認為,台灣是作為銷售到其他亞洲國家的重要基地;也有高達48.5%的公司計畫在兩年內於台灣進行投資,包括人才培訓與建構在地生產設備等,顯示德國公司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

日期:2024-02-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索尼本田與微軟結盟開發AI對話系統,共創全新主力品牌電動車「AFEELA」2025年開賣

索尼本田的當家亮點產品「AFEELA」電動車即將於2025年上市,由於電動車需要較多AI與軟體相關技術,因此索尼本田決定與軟體大廠微軟聯手,共同打造索尼本田的主力產品。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從小不愛讀書、他跟外省老伯學模具,寫下「散熱股股王」奇蹟!高中肄業台灣黑手,如何讓AI巨頭少不了他?

「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一堂價值270億的失敗課!佳世達10年狂併80家,獲利成長逾10倍怎做到?故事要從17年前併西門子慘賠說起

17年前,佳世達併購西門子行動通信部門摔得粉身碎骨,卻在近10年內獲利成長逾10倍。身為掌舵者的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帶著這艘大艦隊飛速成長,他究竟有哪些併購心法?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AI要「出國比賽」了!長佳智能牽手西門子與Qmed 打開海外醫療AI市場

專攻醫療AI的上櫃公司,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衍生企業的的長佳智能(6841),為了強化醫療AI的國際市場佈局,本月初分別與西門子醫療(SIEMENSHealthcare Limited)及馬來西亞醫學解決方案業者Qmed簽署合作備忘錄。長佳與德國西門子的合作,是聚焦(但不限於)腦神經、腫瘤和心臟病等具全球影響力的疾病,共同打造創新的AI診療解決方案,並於全球市場推出產品。至於與Qmed合作是應用長佳智能的醫療大數據及平台、醫療AI等技術,雙方共同強化在馬來西亞醫療AI市場的滲透率,並且放眼整個東南亞市場。這也是2018年成立的長佳智能,在成立五年後的重要國際市場策略。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