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要保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罹癌富商躉繳4800萬保費想避稅,沒想死後全被國稅局列遺產...長輩想靠保險做節稅規劃要留意的事

陳董事業有成,膝下有三位子女,還有二個可愛的小孫女,主要資產為自己居住之市價約4,500萬元之自用住宅,5間用來收租的不動產價值約3,000萬元,手中持有股票價值500萬元,準備日常花用之現金約300萬元,已經退休安享天年。隨著年齡漸長,陳董深感有規劃資產傳承的必要性,但本於企業家的天性,知道如果財產過早給子女,老年如果遭子女遺棄,將會無法照顧自己,因此希望要保有財產的主控權,並不考慮先將財產贈與,且三子向來忤逆不孝,陳董不希望將遺產留給他,在聽聞保險契約可以節稅,經朋友介紹下,購買了大額以自己當要保人、子女當被保險人、孫女當受益人的三代保單。幾年後,陳董發現自己不幸罹患癌症,在自知時日無多下,又將手中股票全部出清,將收租不動產全數設定抵押向銀行借貸4,000萬元,以躉繳一次繳清保費4,800萬元的方式,購買了二張以自己為要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為長、次子的鉅額人壽保險,試圖作避稅規劃。然而,當陳董不幸過世後,子女悲傷不已,奔走處理後事忙得焦頭爛額時,國稅局的遺產稅核定,更是讓眾人極為震驚,在扣除遺產免稅額後,核定之遺產稅高達700多萬元,且無論是三代保險、罹癌後躉繳的人壽保險,全部皆遭國稅局列為遺產,三子更跳出來針對三代保單部分主張自己有繼承權,銀行就積欠的房貸,更三番兩次來索要欠款,並揚言不按時繳納將聲請拍賣不動產,事情亂成一鍋粥,陳董子女不禁面面相覷,不知道當初的傳承規劃,到底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2-15

保險稅制

這家產壽險不只遭罰1500萬,總座停職6個月,連資訊主管都遭降薪!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說…

法商法國巴黎人壽保險台灣分公司及法商法國巴黎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違反產險與壽險分業經營原則,兩家公司治理運作及內控制度有重大缺失,週四(1/18)宣布重罰法巴人壽900萬元、法巴產險600萬元,合計挨罰1500萬元罰鍰。此外,金管會對法巴人壽予以糾正,停止分公司負責人職務6個月,及調降資訊部主管每月月薪30%,為期6個月。

日期:2024-01-28

保險稅制

幫小孩買儲蓄險,如何不被課贈與稅? 專家建議:搞懂關係人安排,留意2招可避稅

「家長替子女買儲蓄險,期滿領回保險金卻意外收到國稅局補繳贈與稅通知。」遇到這種情況,保險本舖諮詢顧問駱潤生表示,規劃子女保單要特別留意保單關係人安排,若要保人為家長、受益人為子女,國稅局將認定為贈與行為。駱潤生建議要保人、受益人設為孩子,同時留意每年免稅額度,可以有效達到節稅。

日期:2023-11-23

保險稅制

屏東爆炸/明揚15億保額恐不夠賠,檢方聲請保全扣押「防脫產」!殉職消防員保險投保狀況曝光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工廠,周五(9/22)傍晚發生大爆炸,消防最新截至周日(9/24)傍晚統計,這場爆炸事故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多家壽險公司也紛紛啟動關懷保戶緊急理賠與發放慰問金,金額由1000元至20萬元不等。根據《中央社》報導,壽險業啟動清查後,目前已知罹難消防員中,包含重疊投保部分,有2名國壽保戶、1名新壽保戶、1名南山保戶、1名全球保戶、1名台壽保戶、1名富邦保戶。此外,約有108名傷者為中壽保戶,中壽初步估計理賠金額逾2000萬元。屏東地檢署表示,救人救災優先,除掌握最新救災狀況外,同時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8938)傍晚重訊宣布,將於週日(9/24)下午3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投資人可至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1樓多功能資訊媒體區參與此次記者會。

日期:2023-09-24

保險稅制

專家提醒退休準備的三大重點:人身保障、穩定現金流與長壽風險的資金缺口,提前準備才能從容退休

對你來說,退休準備的最大敵人是什麼呢?不懂如何投資、面對空頭市場束手無策,還是資金無法彈性使用?不管你的困擾是上述的哪一種,只要選對工具就能一口氣將三大難題迎刃而解。

日期:2023-09-13

保險稅制

變更「要保人」要報稅!保單400萬被補稅18萬...從自己改為子女,哪些眉角要注意?違規小心開罰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理財商品推陳出新,保險更是相當熱門的投資選擇,依《保險法》規定,人壽、年金保險契約的保險利益為要保人所有。當民眾要將保單要保人無償變更為他人時,意味要保人將保單在上的財產權益,無償移轉給他人,屬於贈與行為的一種,原要保人應依規定申報贈與稅。

日期:2023-08-30

保險稅制

兩個1億元財力的富爸爸,為何人走後子女繼承的遺產差距高達554萬?會計師看遺產稅節稅最好方法

吳先生及高先生的年齡都是55 歲,有美麗的另一半、育有一兒一女,而且兒女皆已滿18 歲成年,更巧的是,各自都擁有1 億元財產,其中有5,000 萬元存在銀行裡。某次他們一起出遊卻不幸發生意外身故,結果,兩個家庭最後繼承的遺產竟然差距高達554 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21

保險稅制

保險金分期給付與保險金信託大不相同 小心市場話術,反而衍生更多問題!

洪太太與先生之間,因為不能為外人說的理由、發生嚴重爭執之後,動起了離婚的念頭。但她聽理專說,假設她提出離婚要求,先生依法擁有「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

日期:2023-06-05

保險稅制

2023報稅》如何申報個人所得稅?這5種收入<18萬可免稅!會計師揭想省綜所稅2作法

5 月是一年一度申報所得稅的季節,民眾擔心繳了稅後荷包失血,連帶的不想消費與看屋,可見繳稅的影響力非常大。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父母借兒頭期款買婚房,卻因不贊同小夫妻砸錢度假而被媳婦埋怨...3哀傷案例:借錢如何毀一段關係

有個陳年笑話:如果你借100塊給你的大舅子,然後他再也不跟你說話了,這是筆划算的投資嗎?我們都可能有過那種借錢給一個人之後,立刻感覺關係疏遠的經驗。有一天,瓊安打電話到我的廣播節目裡抱怨了一件事情。她借錢給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卻因此毀了這段關係。她在發薪日前,借50美元給那位女士—一位身無分文的單親媽媽。發薪日來來去去,而她這位朋友—瓊安以前每天中午都會與她聊天,她曾是瓊安的閨蜜、是瓊安有新想法時第一個分享的人—現在則一直躲著她。就算沒有任何刺激或挑釁的言語,羞恥感和罪惡感還是悄悄地登場了。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