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要做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姚德雄聯合設計 姚奕麟|多替別人想 創造「最有感」服務

姚德雄聯合設計藝術總監姚奕麟秉持「形式跟隨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理念,讓設計形式變化萬千,但不失其功能性,並以「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為客戶多想一點,預先掌握未來的需求,讓好設計更貼心。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連比爾.蓋茲也挖角!前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我也曾不知道「領導」到底應該做什麼

作者李一諾是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前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中國辦公室首席代表、創新教育一土教育聯合創辦人,她想告訴在無感時代還想掙扎向前的你──突破所有困境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的力量,勇敢跨越你的「不敢」!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帕修斯雞」1隻1萬多,讓「吃雞」變很潮不行嗎?他養雞轉型不再秤斤論兩算,一路賣到歐洲去!

疫情的這幾年,凱馨總經理鄧學凱看見企業的危機和轉機。2003年在回應家族企業的召喚下返回家業後,用了將近20年打響「桂丁雞」與「帕修斯雞」的名號。然而,這幾年他卻也感受到經營的壓力,世界性的通貨膨漲與戰爭、天災等因素影響,產品成本持續提高。在通路愈形集中下,政府與市場卻同時要求「凍漲」,疫情下賣越多虧越多,讓他積極思考:「如何讓台灣好食材,變成台灣優質全方位品牌?」現在,他不只將桂丁品種當成肉品,還要做成各式商品,進軍國外市場。對於這個轉變,他笑道:「就像15年前做桂丁雞育種一樣,假設當時我沒做,15年後企業可能不只沒有競爭力,甚或可能是就不存在了;推出品牌也是,如果現在不做,也許10年後就看不見我們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全都白吃了?美最新研究「這6款保健食品」降不了膽固醇…紅麴、魚油被點名!專家:吃它才有效

保健食品市場龐大,根據統計,美國一年在保健食品上的花費高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而台灣呢?據分析數字顯示,國人光是一年就要吃掉1608億元保健食品。以美國為例,「保護心血管」、「調節膽固醇」的保健品都是相當熱門的品項,但吃進去的健康食品真的有發揮效用嗎?對此,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2022年會(Scientific Sessions 2022)便針對市面上號稱可降低壞膽固醇的6種健康食品進行研究分析,研究結果出爐令大家跌破眼鏡。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物願景 日月光創造「膠」換經濟

為實現2030年廢棄物資源化達100%與零廢棄物願景,日月光已發展出生產用廢膠條循環再利用、包材循環再利用及創新等循環經濟創新技術,創造出更大附加價值的「膠」換經濟。

日期:2022-07-04

財經時事

佩佩豬、鬼滅…他們做30種面罩,只為讓孩子30秒不怕!花蓮慈濟兒科:不想把那刻變永遠恐懼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孩童確診案例頻傳,須由家長帶到醫院進行快篩、PCR採檢,但篩檢時那30秒「戳鼻子」的舉動,讓許多小朋友因疼痛大哭。花蓮慈濟醫院兒科團隊親手特製佩佩豬、鬼滅之刃等卡通面具,減緩小朋友對戳鼻子的恐懼,同時減輕家長負擔。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應元兄唱《思慕的人》,想起當年200萬人牽手護台灣⋯謝金河:他窮一生之力,完成不可能的夢想

一生只要做成一件大事!我站著向應元兄道別!在「映光-向李應元致敬」的音樂會,在最後落幕,人群漸散場之際,我隱約覺得我應該跟應元兄說聲道別的話,而在此時突然聽到應元「思慕的人」的歌聲,眼眶不自覺的滴著淚。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創業一次成功是僥倖,兩次是祖上積德,三次就要認真看待」…這公司憑什麼成為台灣電商3.0第一股?

近來大家很關心Web3.0的發展,包括去中心化、對抗威權和社群參與等,形成改變網路產業的一股新力量。

日期:2022-05-03

產業時事

新光三越、三井都找它! 這家3名員工起家的小公司 憑什麼上興櫃首周就漲7成?

成立6年的騰雲,手握日本與台灣等多家百貨產業指標客戶,成為近年來少數發展亮眼的電商類新股。創辦人梁基文用什麼樣的策略思惟,讓騰雲成為橫跨亞洲多國的軟體服務商?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