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要把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台股萬九如何資產配置?00937B月月配債券ETF年化配息率近6.5%:3大優勢降息循環,有望再賺一波

最近不論是台股或美股都在頻創新高,大盤來到 19,000 點是否應該居高思危?持股是否需要出清?其實只要將投資組合做好「資產配置」就不必過度擔心!我的作法就是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的債券型 ETF。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鑽研技術分析超過40年,身價百億日圓的日本股神相場師朗,利用均線解釋日股今年走勢關鍵之餘,也不忘提醒讀者必須不斷修煉技術。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病主法上路5周年,簽署率仍不到1%有解?4類病人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可免自費,最快年中納健保

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醫療自主權與生命尊嚴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主法),在今日邁入正式施行的5週年,截至112年底累積總簽署人數達6.8萬人,2023年單年度簽署量約2.4萬人,相較於2022年簽署數1.2萬人有顯著增加。病主中心表示,台灣將於2025年步入超高齡社會,做為長照最後一哩路及社會重要安全防線的病主法,目前總簽署量佔1960萬成年者的比例未達1%,仍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野村投信台股團隊今年繳出傲人成績! 展望二〇二四年:有信心挑戰歷史高點

二〇二三年,台股在投資人不敢奢望有好行情的氛圍下展開驚奇之旅,儘管企業獲利疲軟,年初至今台灣加權指數卻繳出約二成報酬率的好成績。展望二〇二四年台股行情,台股常勝軍野村投信團隊樂觀指出:「非常有信心挑戰歷史高點。」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投資之道〉巴菲特一生夥伴99歲逝世 雷浩斯親曝奉行「蒙格主義」心路 阿祖教會他耐心 蒙格五大投資智慧

編按: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後,波克夏創辦人巴菲特在聲明中這麼說:「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蒙格不僅是巴菲特的摯友、長期事業夥伴,他的價值投資智慧也已成為經典。本刊特邀精研蒙格投資之道的國內知名價值投資者雷浩斯撰文,分享他多年來源自蒙格的所學、所想,與所用。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99歲股神戰友蒙格過世⋯巴菲特:沒有他就沒今天的波克夏!曾給年輕人建議:致富,成功1次就夠了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他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優異的投資績效聞名於世,但股神背後其實有位合作逾50年的副手,那便是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曾盛讚蒙格大大改變他的投資思維,甚至打趣比喻,蒙格讓他的投資思維從猩猩進化成人類,如果不是蒙格,他會比現在窮得多,波克夏可能便沒有今日耀眼的成績。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三對三哲學

台灣三對三男籃摘下杭州亞運金牌,讓很多打過籃球「鬥牛」的朋友,想起自己的青春;而鬥牛球場上的奇才特別多,其貌不揚卻球技超好,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