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要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8期︱長榮與藍天強漲,如何停利?--打造獲利基因

長榮(2603)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勁揚38.9%,藍天(2632)也大漲32.5%,是這段期間存股池中股價表現最強悍的兩檔個股。已經有一些訂閱戶開始在詢問停利的問題。現在有需要再來審視一下這兩家公司中長期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沒人要的下市老藥,竟成台灣對抗「黴漿菌疫情」利器?深耕骨科的博晟,為何創業第一天就決定做抗生素

「對於8歲以上的(黴漿菌)病人,博晟的『美諾幸(凍晶注射劑)』是一項選擇。」面對近來在國內蔓延的黴漿菌疫情,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指出公司重要抗生素產品美諾幸,是台灣對抗黴漿菌的利器。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沒禮貌?救人?柯文哲打斷馬英九、陳智菡握手反應兩極 但藍白合協商自己卻沒逃過「死亡之握」

藍白合達成共識攜手迎戰2024總統大選,最後正副參選人結果令外界相當好奇,不過協商當中,柯文哲穿越打斷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前總統馬英九握手,這段小插曲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的人直呼很沒禮貌,也有的人開玩笑「他是在救陳智菡好嗎」。但也有網友感嘆,柯文哲救得了別人救不了自己,在協商後與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及侯友宜合影時,馬英九主動牽起4人的手完成握手合影,「終究是逃不掉那死亡之握呢」。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以色列持續砲轟哈瑪斯...中東危機未解油價卻大跌 金融市場如何看這場戰爭?VIX指數露端倪

世界正緊繃,金融市場卻走出相反方向!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仍愈演愈烈,以色列要求政府營救人質的抗爭也在升高,照理說,金融市場應該呈現緊繃狀態,不過,今天起床,看到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石油價格大幅下跌,中東危機未解,但油價卻大跌。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老人插隊,正義哥還勸「讓他一下不要計較」...什麼時候善良,變成不用講道理的擋箭牌?

什麼時候,善良變成了不用講道理的擋箭牌?做一個善良的人,比做一個講道理的人輕鬆。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驚爆破產,3因素釀「完美風暴」…首相蘇納克沒要救: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今周刊編按: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市議會宣布,當地市政府破產,所有新支出都將立即停止。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發言人表示,地方政府應該妥善管理自己的預算。重申7月時的立場,強調不會救助伯明翰市政府,還說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虎航班機遭爆急呼「Pan-Pan」,竟是副機長昏倒失能急送醫⋯運安會立案調查,公司這麼說

有網紅爆料指出,7日台灣虎航有一班機落地桃園時,副機長疑似不堪長工時操勞而昏倒,「出現飛安危機。」對此台灣虎航澄清表示該名副機長是自行下飛機,走上救護車的,且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據了解,該組員失能當下飛機在滑行道上,屬「飛航階段」情事,運安會已立案將朝釐清失能原因方向調查。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高成長模式撞牆,中國推出一系列政策刺激經濟,能挽救奄奄一息的股市嗎?

「經濟轉型,一定會與政治改革同步嗎?」一場閉門座談裡,來自上海的基金經理提了這個問題。我想了想,我的回答:「是的,不然會功敗垂成。」他接著問,「政治改革之後,經濟改革就會成功了?」我心裡OS,這年輕人不錯,問得很好。我給的答案是:「不一定,但不同步就必然失敗。」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陳晉興今升任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力推肺癌篩檢救國病:「病人把生命託付給你,你怎會不把電話給他?」

編按:原任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的陳晉興,今(8/1)日升任臺大醫院外科部主任。56歲的陳晉興是知名肺癌外科醫師,曾醫治前副總統陳建仁,而有「副總統的醫生」之稱,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等也都是他的病人。多年來,陳晉興致力推廣肺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簡稱LDCT),去年7月國民健康署終於將LDCT列入第5癌篩檢,上路僅1年就揪出531個確診肺癌個案,其中8成5都是早期患者,對於四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患者來說,不啻是爭取到更大的生機與時間。面對已連續19年高居國人癌症死亡率首位的肺癌,陳晉興的使命,是早一點找到肺癌初期的病人,出生在彰化王功偏鄉的他,是如何走上這條防治「新國病」之路?《今周刊》曾於2021年專訪陳晉興,暢談自己從醫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1/1/20,更新時間為2023/8/1)

日期: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