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要活就要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急凍!雙北不到兩天13人猝死、台北馬拉松低溫開跑「3命危1中風」…天冷運動必把握3原則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氣溫跳水式下降,新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民眾須注意保暖。根據雙北市消防局統計,週六(12/16)至週日(12/17)上午止,已獲報18起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其中13人死亡,是否與天氣有關,仍待釐清。而台北馬拉松周日上午登場,約有3萬名跑者在低溫下開跑,卻傳出有多人不適。3名男跑者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另有1名跑者中風送醫,所幸4人送醫後都好轉。對於冬季參加大型運動活動,如馬拉松或在清晨運動的民眾,國健署2點提醒:一是晚點出門運動,二是注意自身的保暖,隨著戶外溫度,穿脫個人衣物,維持體溫恆定,且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適度補充溫熱開水,增加身體血液的流動性。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一旦罹病無法根治 調整生活型態別再拖 避免糖尿病後遺症 前期逆轉還有救

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全台約二十二萬人不知道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守住糖尿病的最後一道防線「糖尿病前期」,才有機會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要活就要動!每天「劇烈活動3分鐘」,比不動的人活得久…跑步趕車也算,早死風險降低40%

俗話說得好「要活就要動」,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做幾分鐘劇烈運動,像是跑著趕車、快步上樓梯,甚至跟小孩玩鬼捉人,哪怕只有3分鐘,都能讓成人降低40%早逝的風險,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更能大幅下降。許多研究都將「長壽與固定運動習慣」畫上等號,但雪梨大學專精身體活動與健康的教授史塔馬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認為,只要每天累積3到4分鐘的「劇烈間歇性日常體能活動」,就能對健康發揮長久功效。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80歲金鐘影后馬之秦病逝…《昨夜星辰》《一剪梅》代表作!自豪70多歲背長篇台詞「一句不落」

金鐘獎影后馬之秦周二(11/1)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0歲,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證實消息,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表示,馬之秦安息前的一兩天,雖然病體孱弱,但還是充滿著信心和盼望。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隨著年紀愈大 神經系統會變遲鈍 強化核心肌群 有效預防跌倒重傷害

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每年跌倒的發生率大約是三○至四○%,預防是最好的醫療選項。要能保命防跌,除了改善居家環境空間,更重要的關鍵是加強肌力及訓練平衡感。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變老不可怕,反而是優雅的事!擁抱友善樂齡的5大重點,50後成為優雅的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也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李臨鳳副署長,以「優雅老化從延長健康壽命談起」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品味人生

「能走絕對不坐,日行兩萬步」 90歲賴桑跑台北捷兔從不走捷徑,行動敏捷是我們人生的標竿

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木柵捷運站的博嘉停車場起跑,為了防疫,所有人員即到即跑,進入山徑,原來是在台北聯絡道兩側穿梭,穿過福德坑墓園,從石壁坑出來,這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但很少人從這些路徑走過。今天的主人翁是90歲的賴桑,他有一個英文的名字叫Hiyase!狗皮會長走在賴桑身後,一路跟著拍,留下不少珍貴照片。

日期:2022-05-02

職場生活

要健康就要動 找對方法鍛鍊肌群很關鍵 不幸傷筋錯骨?中醫靠養護緩解有方

常聽到一句話:「要活就要動」,有規律運動的人不僅擁有透亮皮膚、挺拔體態外,個性也較開朗。但要如何動得安全又健康?運動前的拉筋暖身很重要,睡眠充足也能減少運動猝死的發生率。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北市重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批「黨意輾壓民意」:30年來,有看過藍綠合作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特於台北市議會進行「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前,率領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及社會局、民政局、法務局、財政局、主計處等一級局處首長於市府召開記者會,再一次就台北市政府立場向市民報告。柯文哲市長表示,為了堅持「財政紀律、永續發展」的政治理念,市府提出覆議。但議會盡速通過法案,不讓他赴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明。因此他選擇今天站在北市府對所有市民報告:為何台北市堅持反對普發重陽敬老金。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不敗教主陳重銘,用高度自律築網,睡前不起眼的小事,拿回人生主導權!

夜晚時分,他們有著一些別人看起來無趣、規律的習慣,像是瀏覽網路資訊、投資功課、冥想、反省、運動、看書……,抱持著「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態度,聚沙成塔,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逐漸產生明顯的差距。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而且,習慣了你的厲害。

日期: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