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見義勇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果不行動,考證照有什麼用」,工人遭夾死男大生跪地CPR「安全帽都沒脫」…見義勇為怎自保?

宜蘭縣五結鄉一處涵洞日前進行拆除工程,不料卻發生意外,1名工人遭翻倒的吊車及矮牆夾住,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有位大學生經過,立刻替工人CPR,最終工人仍傷重不治。家屬雖然悲痛萬分,但事後得知救護車抵達現場前,有位熱心民眾替患者CPR,家屬想出面道謝,希望能找到大學生,當面表達謝意。「謝謝您,您的行為讓我們在他最後的時光裡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警方居中協調為雙方搭上線,該名大學生表示,「當下雖然害怕,但是我如果不行動,當初考CPR證照有什麼用」。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不再讓性侵「被無聲」!吹哨者保護法不能等

經常缺乏直接證據的校園、機構性侵事件,特別需要見義勇為的教職員出面揭發,但現行法律對通報人的保障不足,讓部分目擊者在伸張正義與保護個人權利之間辛苦掙扎。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披薩店變戀童癖集團?假新聞害人實錄

二○一六年十二月四日,紐約一名男子闖進一家披薩店,想救人卻變暴徒!悲劇起於一則假新聞,在AI更了解我們的年代,如何不被社群媒體控制?如何保持清醒?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女童被風箏捲上天他一跳抱下 憲兵退役男現身還原現場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天發生3歲小女童遭糖果風箏捲上天意外,影像在網路上瘋傳,驚悚畫面嚇壞人,當時許多民眾伸手想接住小女孩,一名林先生往上一跳抱住小女童才讓她順利著地,今天他受訪指出,當時小女童被拉下下後放聲大哭, 一定是嚇壞了。

日期:2020-08-31

今選頻道

奧斯卡認證鬼才大師 神配樂讓全球驚呆

終於在二○一六年贏得奧斯卡首座最佳原創配樂獎的音樂大師——莫利克奈,一生作品超過四百部,《荒野大鏢客》、《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等雋永配樂全出自他手。他的電影配樂,甚至比電影更廣為流傳。

日期:2020-08-05

幸福熟齡

孩子不工作在家當米蟲,生活費都靠父母救濟!不想退休後生活悽慘,如何跟「啃老族」斷捨離?

37歲未婚男子阿昌(化名)是家中獨生子,因長期不工作、整天沉迷網路遊戲,連生活費都要靠父母接濟,無法獨立、自力更生。其老父親看不下去、依民法1128條規定提告要把阿昌踢出家門。台南地院法官審認阿昌父親主張有理,判阿昌須從父親的住家分離,此案還可上訴。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爭議王」強生選英相 對英國是福還是禍?

「亂髮強生」做完倫敦市長、外交大臣後,又將叩關英國首相大位,且機率極高;到底,這位八卦小報最愛的政治人物有何魅力?或許值得台灣民主運動人士深思,什麼才是政治的核心價值。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蔡英文再上網紅節目 對賴清德、郭董說出心裡話

蔡英文總統參加網路上當紅的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應主持人要求下向投入總統黨內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一段心內話,蔡總統說,「一加一,一定是大於二,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我們就應該合作,我們一起來度過我們最具挑戰性的時刻」。

日期:2019-04-25

職場生活

我這一生,曾經救過幾個人的「命」…

當遇到緊急狀況時,若每個人都能見義勇為、不慌不忙、理智的解決問題,說不定可以幫助更多人。我以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與大家共勉。

日期:2018-10-12

產業時事

當媽媽面前強擄7歲女童 周男遭警強制送醫

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名周姓男子當街強拉女童案件,引發關注,警方擔心周男可能再度犯案,下午在台大醫院附近發現周男,因周男精神狀況不穩定,北市衛生局評估後,將強制送醫治療。

日期: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