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見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新創100大計畫徵選 等您脫穎而出

2024年是台灣創投40週年,創投業伴隨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扶植無數新創企業茁壯成長。在這重要的里程碑上,創投公會與《今周刊》共同啟動「新創100大」計畫。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紀念開航45週年 回顧風華展望未來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腸病毒來勢洶洶10年新高,感染科專家齊聚提解方!已有疫苗上市防重症:研發量產全部「MIT」

「新興傳染病是這樣的,你知道它會來,但很難預測是哪一種會來。」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引用這句在新興傳染病研究圈中常聽到的話,來說明要對抗新興傳染病的困難點在何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股票就要變壁紙...廷鑫、昶虹、牧東3家公司交不出財報,最快這天終止掛牌下市!

證交所週四(4/11)宣布,截至4/1上市櫃公司應申報財報家數共1826家,除廷鑫(2358)及昶虹(2443)及上櫃公司牧東(4950)3家公司,無法如期出具2023年財務報告外,其餘均已完成申報作業。其中,牧東自去年第3季就沒繳出財報,若未補交財報,停止買賣滿6個月,最快6/20下櫃,而廷鑫、昶虹若不補交,最快11/18下市。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每年招募8000人 「但也有兩三千人離職!」 如何看待生科所九成畢業生都跑去台積上班?侯永清這麼說

台灣半導體產業正面臨人才危機,護國神山台積電由於需才孔急,每年在國內招募員工高達8000人,讓不少科技業者大呼吃不消,感嘆人才都被台積電「吃乾抹淨」,不知如何解決人才問題。不僅如此,有國立大學的生命科學所,高達九成畢業生也是去台積電上班,而非去醫療院所或生技產業。對此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台積電每年雖然招募數千人,但每年也有2000~3000人離職,而且國內半導體產業不少人才就是來自台積電,從工程師到高層主管都是,可以說台積也為同業訓練不少人才。他也強調,人才不足是整個半導體產業面對的困境,希望大家不要抱持一起爭取既有人才庫的想法,而要思考怎麼擴大人才來源,包括開發女性人才、由政府出面在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以及擴大進用外籍人才等方法,也就是把人才來源的餅做大。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超越135年的全球鑽石權威,一窺De Beers頂級珠寶創作的非凡旅程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鑽石權威De Beers於20世紀時最經典的廣告標語,成功傳頌了鑽石的永垂不朽與傳世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這句名言,隨品牌致力於創意珠寶工藝和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意涵。De Beers 於2024年4月3日起至5月5日在台舉辦「Inspired by Nature」頂級珠寶展,除了耀目大克拉白鑽和珍稀彩鑽等瑰寶,更透過揭幕「Unveiling the Extraordinary」品牌工藝故事,帶領鑽石愛好者深入認識De Beers珠寶作品取之自然且擁抱自然,締造永恆非凡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這檔半導體供應鏈曾是興櫃獲利王,年度EPS衝34.24元!從水電行做到晶圓廠,巨漢如何成為無塵室大贏家?

從冷氣黑手起家,巨漢一路做到最高等級的半導體無塵室,超過35年的實績積累,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