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見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併購,談判技術決定成敗!為何大老闆出馬價格反而變貴?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4原則談出好價錢

企業併購不僅是財務投資的行為,更是一門結合策略與智慧的藝術。在商業界的棋局中,精準的談判技巧是達成雙贏結果的關鍵,問題是要如何談個雙方都滿意的好價錢?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曾以為幽默口才是天生的...一個木訥理工男,他如何走到脫口秀冠軍,甚至受邀到白宮當面調侃拜登?

身為一名自卑達人,我曾經非常羡慕那些張嘴就是段子的人。他們總讓我覺得,幽默感這種東西真是天生的,像我這麼自卑木訥的人這輩子就與幽默無緣了。但是後來,當我真正開始寫段子,親自上台說脫口秀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些滿嘴飛段子的人並不是天生具有幽默與才華,而是做了大量準備。他們只是根據實際狀況,從自己的段子庫裡隨手拿出來一條用用而已。

日期:2023-05-17

競爭力

走過事業低潮…入圍金馬影后李心潔的生命課:穿越黑暗,才能得到幸福的力量

20230427編按:金馬影后李心潔暌違20年回歸歌手身份,推出新專輯,也首度寫曲創作《親愛的,我想妳了》。她提及創作契機,來自某位要好的女性朋友遇到困難,向李心潔訴說心中痛楚與無助,「我就像疼小孩一樣拍拍她、抱著她。」這件事也讓李心潔充滿感動與感觸,因為孩子長大就會離開,但好朋友永遠都在,她坦言:「走到今天不僅朋友,包括我自己,都經歷了人生中的挫折,所以想藉這首歌去鼓勵所有女性朋友。」她感謝姊妹們一路扶持,成為她的「姐妹力量」,也希望女性好友們能在對方需要關心時去聆聽,給予一個擁抱告訴對方:「沒關係,我在這裡。」

日期:2023-04-27

投資理財

除了玉山金,這2檔金融股也配股+配息!存股達人:這一檔股價接近便宜價「6年存股100張教學」

新聞報導「2022年金融業獲利腰斬剩約4800億元」,不少人擔心金融股如果不配息、甚至不配股,那該怎麼辦 ? 賣驚賣驚!老牛這集將為夥伴們解答,也會提供2檔候選名單,找出除了配息外,還能保持配股的金融股有哪些?

日期:2023-02-10

投資理財

Joeman才因台積電賠掉一輛小牛,又掉進坑「300萬挖礦暴跌75%」...挖越多虧越多:我最韭菜

訂閱人數超過200萬的知名YouTuber、網紅「Joeman」日前透露以640元買進台積電(2330)股票卻慘遭套牢,快賠掉1輛千萬藍寶堅尼跑車,讓他成了「韭man」。他昨晚(6/15)在YouTube上傳影片表示,砸了300萬加入虛擬貨幣以太幣的挖礦行列,不料受到以太幣價格大跌75%影響,Joeman再度慘虧,感嘆「挖越多虧越多」。(原文刊登時間為2021/12/2,更新時間為2022/6/16)

日期:2022-06-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6期︱套牢時應該思考的兩件事

近來盤勢不佳,存股池追蹤公司,尤其是金融股與傳產股雖然相當抗跌,甚至還有諸如台肥、中信金、臻鼎KY之流逆勢上漲,但仍有部分公司跌勢頗深。存股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帳面虧損,也就是所謂的套牢,面對它、放下它、甚至利用它,是邁向財富自由之路的必經修練。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主管沒能力又沒專業,為何卻能成老闆身邊的大紅人?有一種老闆,比起下屬能力更愛被捧的感覺

有一位從事業務工作的大叔朋友,資歷深、能力強,生意做得風生水起,為公司開疆拓土的同時,也賺到盆滿缽滿的業績獎金。除了錢,還從工作上取得極高的成就感,業務一哥的標籤讓他在資訊業界走路有風。改朝換代後一切都變了。 新老闆擺明了不喜歡他,明裡暗裡處處針對,同事間漸漸傳出耳語:「老闆要弄死他。」

日期:2022-01-27

職場生活

常常上班想哭?與其罵主管,不如讓自己更有選擇

他們為何常常上班想哭、私下狂罵主管?

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