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規律飲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4歲羽球好手周天成罹大腸癌…拿下今年首冠「我撐過來了」!生活規律、飲食清淡為何會罹癌?

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後,34歲的周天成躺在地上若有所思,他的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坐在教練席上激動低頭禱告,他們知道這一冠得來不易,全因去年周天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糖尿病患者當心!新藥恐致急性胰臟炎 食藥署點名「2款降血糖藥」須留意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台灣近年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隨著新藥發展,目前糖尿病的部分新藥有不易出現低血糖,還有保護心血管的效果。但是食藥署今(9/21)日公告,有接獲因服用糖尿病新藥而導致急性胰臟炎的案例,提醒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身體太濕會便秘!白雁教一招排濕順氣,化解腹脹、排便不順

居家上班上課的日子,很多人改變以往的規律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最近你的排便正常嗎?有些人雖然天天排便,但是排便時間拖很長,或排便後肚子還是覺得脹脹的,沒有排乾淨的感覺。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南山人壽完整保障 成就健康人生

南山人壽為協助保戶超前部署健康人生,除了推出多張業界創新的外溢保單,鼓勵保戶健康促進、提供安心保障之外,更積極推廣「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舉辦全台巡迴「活力洋溢講座」,教大家如何落實,即使面對疫情考驗,亦能從容應對。

日期:2020-12-25

今選頻道

吃膠原蛋白回春?名醫公開這8個超抗老祕訣,讓你越做越年輕

隨著科技進步,人類長期過著與天性、天道相違背的生活,使得身體提早老化而不自知。一般人對於老化的認識太少且太狹隘,導致對於自身的健康狀態毫無警覺,老化不僅是指中年邁入老年的過程,若兒童提早成熟也是老化的一種。

日期:2019-06-25

品味人生

腸躁症來亂 醫病前先醫心

「我肚子痛!」不少上班族簡報前總是跑廁所,檢查後又無其他因素,很可能是腸躁症作祟。腸躁症與情緒息息相關,治療腸胃同時,更要找到壓力源,醫心才能更有效。

日期:2016-07-21

品味人生

要求完美壓力大 激躁症腸腸不美麗!

28歲李小姐因個性要求完美,加上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喝水也不正常,導致罹患「大腸激躁症」。另一位病患王同學,面臨升學考試,課業壓力繁重,最近一吃飽飯就腹痛,每天上廁所好幾次,仍感覺糞便沒解乾淨,同樣也是罹患「大腸激躁症」。

日期: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