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規畫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投資ETF,該選0050還是0056?20多歲小美編存股0050告白:定期定額5大好處「後悔沒更早開始」

存股該選0050還是0056?我常用一個概念來比喻, 很多人馬上就聽懂了:買0056,就好像是種水果,每一季都能收成,而買0050 比較像種昂貴樹木,要很長的生長期,可是到最後會賺比較多的錢。假設你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哪種策略,可以從三個方向去思考。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逾千家廠商、七萬人次 直擊亞洲最大綠能展熱況 與地方共榮 日本光電發展擁兩大亮點

東京二○二四智慧能源周,展現日本綠能市場的蓬勃商機,而光電發展也走向新階段。朝向淨零轉型的路上,日本除了搶占新商機,更逐步實現與地方的共榮合作,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只增9%員工就讓營收翻倍到逾20億!泰國「鈑金王」經寶如何從一家傳統工廠,打進航太、科技兩頭賺 

去年營收、獲利雙雙創下佳績的泰國精密機構件廠經寶,並沒有滿足於去年的成就,為了未來的成長進行規劃,先從鞏固泰國當地人才開始,到自動化升級、航太訂單都持續超前部署。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1奈米廠落腳嘉義?符合張忠謀「1日動員千名工程師支援各廠運作」想法,還有2條件助攻

投資金額逾兆元的台積電一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台積電繼日前法說會宣布在高雄廠增建第三座二奈米晶圓廠,又一先進製程選擇落腳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