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規範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中國無人駕駛計程車搶先上路!日媒實測:跟真人司機橫衝直撞相比,AI穩多了

智慧交通、AI等議題持續發燒,也是許多開發商努力投入研發的重點項目之一。中資目前由於國家法規支持無人駕駛系統等智慧產品開發,致使無人駕駛系統發展速度加快,雖然仍在試營運中,無人駕駛計程車的穩定性卻受到外界好評。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業界先驅 小加工廠的減碳超前部署經驗談 綠色海嘯早晚要來 模範生應戰

伴隨歐盟碳關稅上路倒數,不少台灣中小企業已感受到「淨零轉型」的迫切,並開始採取行動因應。這些中小企業怎麼做?它們又面對哪些挑戰?

日期:2022-11-16

競爭力

找到工作後,簽訂勞動契約,比薪水多少更重要!

勞動契約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是雇主與勞工訂立的勞務提供合約,要明白區分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同時避免口說無憑,必要書面簽訂勞動契約,使其具體明確,有利安定生產秩序以避免糾紛。如果說勞基法是第一道防線,那麼勞動契約就是第二道防線,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日期:2020-09-11

投資理財

20萬戶社宅支票 能兌現嗎?

社會住宅是我最喜歡的政策,這也是我支持柯P的原因。」二十八歲台南人許明恩,是台北市木柵興隆公宅第一期住戶,至今已住滿四年。「我都跟身邊朋友說,去抽社會住宅,然後他們就變分母了(編按:和他們競爭中籤率的分母),哈哈哈。」他的女友許芳宜參與幾次社會住宅抽籤都沒中,不像許明恩這般幸運。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文明進化之爭 ——5G產業爭奪

美國不願5G成為「中國製造」,漂亮出手抑制中興、華為。但中國景氣仍有其強度,這場5G產業引起的貿易戰,勝負仍難定論。

日期:2019-01-23

投資理財

用無摺存款取代匯款省手續費 金管會要管了

上個月初,有網友帳戶突然多了6.2萬元,他怕被告侵占,在網路上請大家協尋錢的主人,引起網友關注,此事件也讓金管會發現,不少網購族愛用的無摺存款一直沒有規範,金管會火速檢討後在上周四發布新規定,明年1月上路。

日期:2018-11-15